灰階澄清湖 v.s.彩色蓮池潭 同場加映金獅湖

20:31 0 Comments A+ a-


第二天早上天氣不是挺好 天空灰灰的 
更甚的是 竟然還飄了點雨!?好在只有20分鐘~
不然兩個雨衣雨傘都沒帶的傢伙 只能蹲在路邊吃包子了 ><

好在接近黃昏時的蓮池潭美得可以消耗小白不少底片!

<遠眺五里亭 有看到那隻很有戲的鳥嗎?@蓮池潭>


澄清湖 位於高雄市鳥松區 我一開始一直叫它烏松區(真丟臉)

好像每次來澄清湖的天氣都不是很好~
記得我N年前跟大學同學們來過一次(應該是吧?)
近來高雄市區發展非常旺盛 觀光客似乎早已忘記這個景點
其實摒除掉天氣不甚佳的自然因素之外
澄清湖卻也讓我懷念起杭州的西湖 一樣有種可以吟詩提詞的味道

時間有限 要在短短2個半小時把澄清湖走完一圈 實在有點吃力
好在這地方還是發揮了「地大就是了不起」的精神 有賣汽機車門票
顧名思義 就是汽機車可以開進去 少了走幾步路的體力活兒

前往第一個景點的停車場 旁邊的池塘其實還比較彩色~

<這麼大的池塘?@澄清湖>


停車場竟然有兩匹帥馬!!
右邊那隻的顏色對比得真漂亮~(但牠一直留口水><")
畢竟有被奈良鹿咬屁股跟追著跑的經驗
站在中間合照一下真的要先有點心理建設

<我們是帥馬兩匹!@澄清湖>



關注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 第一站就是「九曲橋」
衣服顏色完全錯誤 整個人跟橋完全融為一體阿 ><
下次來 記得穿個亮彩色 拍的照片才找得到人在哪兒~

<曲橋釣月@澄清湖>


接著這張照片跟西湖的感覺真的好像(請忽略左邊的高樓大廈)
只是西湖亭子的屋簷華麗許多~
其實別看這灰濛濛的天氣感覺好像挺冷的
本人可是穿著短袖在那兒晃來晃去的....

<儉樸的湖心亭@澄清湖>


最後就是澄清湖的制高點 可以挑高遠望的「中興塔」
樓高七層 可以一鼓作氣地往上攀爬 挑戰一下肺活量跟耐力~
每層往外看的景色都不太一樣喔 
還可以看到旁邊綠到不行的高爾夫球場

 <台灣現在已經很少這種塔樓了~@澄清湖>

相較於灰階的澄清湖 當天下午的蓮池潭則是漂亮到不行
加上平靜光滑的潭面 建築物和天空的倒影被靜謐地反射
偶而的幾道波浪 也是安安靜靜的滑過~

<別懷疑 我真沒修圖@蓮池潭>

龍虎塔還是跟一往一樣有特色 想不起來到底是龍頭進還是虎口進?
我一直堅持是虎口進 結果被笑這不是「羊入虎口」嗎?
總覺得虎口進、龍頭出=「致死地於後生」或「化險為夷」呀~
最後證明是我想太多 龍頭進、虎口出才能消災解厄增吉祥!

<當天其實很多日本遊客@龍虎塔>

一定是老天體諒我沒拍到漂亮的天空 放個晴讓我拍一下~
否則回到台北 應該沒什麼機會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吧?
好天氣就算有 但都是在哀怨的上班日 >.<"

<周邊房屋的圍牆小花@蓮池潭>

同場加映一下三民區的金獅湖 
要來這兒買包子的或是要往澄清湖觀光的 順帶經過可以來走走
喔 想看福壽螺的也可以來這兒喔~(誤)
這兒不是什麼熱門景點 多半只有香客來訪而已
喜歡無人之境的話 金獅湖也是個不錯的景點!

<有獅有湖 可惜不是金色的@金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