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電便宜賣

17:45 0 Comments A+ a-

其實 高雄的電費 台電應該是下殺三折便宜收費的吧?(指)
雖然個人覺得新北市的新板特區也不遑多讓(小聲)

打從聖誕節前夕 新板特區就搞得跟日本六本木一樣
行道樹掛上了滿滿的藍色燈飾 特有浪漫氣息~
但現在農曆年都快過了還不拆是怎麼一回事?

岔題了!岔題了!
回顧一下這次在高雄的夜生活照片吧~(不要想歪)

<向隅了N次的愛河之星 I'm Coming!!(感動)>



第一站來到近來成為熱門景點的中都濕地公園~旁的願景橋
這座橋主要是串接美術館與內惟埤文化園區,促進中都地區的都市發展

一開始為了找這座橋還小小迷路一番 想說該不會為了省電不開燈吧?
好在高雄的電費比較便宜 讓我可以好好欣賞夜晚的願景橋
打了燈的願景橋 其形狀與台中的情人橋真可說是異曲同工之妙
周邊大樓林立 也有種 NY Central Part 四周的感覺~

<遠觀中都願景橋及河中倒影>

橋面上配置汽車道、輕軌捷運軌道、兩側自行車專用道及人行道
兼具行人安全及休憩空間 只能說 地大就是了不起呀~

南台灣的冬天 少了台北令人不愉悅的濕冷 
取而代之的 是涼爽微風帶來的舒適感受 讓我想念起以前沙漠的冬天呢!
愛河的兩邊都規劃了完整的自行車道(敦化南北路腦殘的自行車道設計)
在這邊置產好像真的每賣ㄟ~
看看那高樓大廈的外觀 是不是寫著「我是豪宅」四個大字呢?

<愛河兩旁的高級住宅群>

<結構及設計感@中都願景橋>

接著、沿著愛河往北,下一站就是三民一號公園內的光之塔啦!

光之塔原本是台電的高壓電塔,以「資源再利用」的概念改變而成
原本讓人感覺灰暗冰冷的電塔,透過多色油漆裝飾轉為七色彩紅

是說名字取得很炫啦...但是大概這邊電費比較貴(誤)
其實是因為這邊用的是太陽能發電的LED點狀燈  
所以我的小白也說 亮度當然不比實際用電來得漂亮就是~

 <高雄光之塔 夜晚點燈>

倒數第二站 來到傳說中的著名景點「愛河之星」
其實之前來過高雄好幾次(我想想 應該也有個五次上下吧?)
身為一個該死的(?)觀光客 竟然沒來過這兒朝聖!!
這樣想想 真的對不起我身為觀光客的驕傲阿~

晚上的愛河之星 絕對是情侶必遊的好景點~
金黃、紅色交錯的燈光 完全符合了「浪漫」兩個字的必要元素
雖然私以為非常具有「年節氣氛」 有木有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味道?

燈光也是會變換的 害我一直拿著相機等著它變成紅色
沒辦法 誰叫紅色的燈光拍起來就是漂亮得很!
可惜的是 這裡拍景比拍人好 我的小白沒辦法同時兼顧二者 ><"

 <愛河之星&水中倒影>


<橋面燈光@愛河之星>

夜景巡禮最後一站 我們騎了很久很久 穿過整個高雄市區
順帶經過了鳳山 來到了大東!
其實我一直覺得大東在台南 誰叫大東夜市鼎鼎有名(理直氣壯)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是2012/03才正式對外開幕(耗時了三年)
看了很多部落客的照片 對這兒的熱氣球設計非常嚮往~
所以才會千里迢迢從愛河之星殺過來夜拍 ^^

 <亮晶晶的招牌@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好吧~其實我有點失望啦~
剛看完愛河之星的亮度 這兒LED燈頓時...暗、掉、了!
怎麼樣取景都拍不出人家部落客夜拍的照片 ><"(攤手)
不過 這個熱氣球裝置藝術倒是很特別的 idea
如果顏色彩度可以再飽和點就好了
p.s. 不過要來這邊躲雨的捧由 千萬不要站在熱氣球的中間
因為那是中空的(笑) 只有邊邊的座椅可以勉強避個小雨就是 :)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熱氣球藝術裝置>

帶著對大東藝術中心LED燈不亮的怨念 
只好殺去附近的大東夜市 喔不 是青年夜市大吃大喝來洩憤下
好在讓我找到了高雄一心夜市的第二名接班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