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員林人實在太幸福了!Pari I 鹹食早餐篇

20:19 0 Comments A+ a-


感覺每次出門都要來張食物大集合 
方能展現大食怪的毅力與魄力!!
有鑑於吃的食物實在有點小多(只有小多嗎?)
為避免篇幅太長 把員林跟南投美食清冊分開記錄較清楚

<員林吃透透 是挑戰胃的極限?還是胃藥的效力?>

在凌晨營業的吳老師碳烤蛋餅 是在地人特推的店
在美味的食物前觀望了好一陣子 順便偷聽常客都點啥~
看來蛋餅、燒餅油條(油條還可以半根喔)是店家的兩大台柱
還有原味/肉鬆餅、花生/奶油餅、高麗菜/筍包、三角蔥餅可以選

儘管15分鐘前才嗑完飯店附贈的美味早餐
看到這滿滿的大餅家族 還是點了四樣產品外加杯熱豆漿
蛋餅應該是長得最特別的 蛋可是包在餅裡面 
跟早餐店賣得那種完全不一樣喔~

而我最喜歡的就屬燒餅油條的燒餅了 
酥軟口感比起阜杭的薄燒餅 贏面很大勒 ^^

乃至於吃完後 還多打包了燒餅跟高麗菜包....

而位在碳烤燒餅附近的姊妹飯團 則是變態的人多
大家幾乎都是買三個以上回家當早餐的~

<到這個位置我已經等了15分鐘...前面還有1.5個人>

飯團有紫米跟一般白色糯米的兩種
據我觀察 紫米的銷路比白糯米好上一點點
飲料的話 黑豆漿跟米漿則是暢銷品
綜觀上述 當然就得入境隨俗點了紫米飯團+黑豆漿囉

飯團味道也是屬於清爽型 不會吃到油滋滋的餡料
裡頭有蘿蔔乾、酸菜、滷蛋、肉鬆、油條、花生粉
最特別的是包好飯團的同時 老闆會再外加海苔片喔~

個人最愛他的肉鬆 吃起來會酥酥的 
油條也不會「潤潤」的  蘿蔔乾/酸菜也是脆脆的
吃第一口的同時還沒那麼驚豔 不過後面倒是越吃越好吃 
果然是員林飯團界的第一把交椅!

<全家微笑台灣319+鄉活動好像可以蒐集整套耶~~>

另外 這個隱藏版的早餐 是雙橡園商旅附的
免除了自助餐的麻煩 旅館採用外帶(或帶回房間)形式
有蛋餅、鮪魚跟雞肉三明治可以選 飲料則是紅、奶茶跟豆漿

畢竟這是1/3的早餐 所以只好先選了個雞肉三明治+豆漿
OMG!不知道是不是一早起來粉餓的關係
還是我很久沒在外面吃早餐了?這雞肉非常多汁耶~
以前我吃到的那個炸過又煎過圓圓雞排 還真是不能比...
好吃到還下樓問老闆這早餐到底是哪裡買?
不過老闆似乎也記不得早餐店的店名 只說在員鹿路上 
真是可惜了~我想我以後應該還會為這個早餐去住雙橡園吧?

位於第一市場附近的美食們 早晚都有代表的店家接力營業
在這兒真是不怕吃不飽或沒東西吃 鹹的甜的完全滿足!

早些年看過某一集食尚玩家介紹員林美食
「員林=米苔目」這件事情就一直深入在我的記憶裡
也因此這次員林行程 我心心念念想吃的 就是米苔目!

第一天一早向隅的阿火拉仔麵 總算在第二天行程中出現
你知道 台北俗對於「拉仔麵」三個字沒啥概念
想說是加了很多「蛤仔」的麵 滿心期待來碗海鮮麵的(誤)

拉仔麵其實就是一種麵的名稱 在麵條煮熟後會用蒸的方式保存
和油麵長得很像 但顏色似乎沒那麼黃 口感也較有咬勁
上網看了很多拉仔麵都是乾麵的形式出現
員林這兒的拉仔麵卻是以陽春麵的方式出名~

雖然拉仔麵是當地名產 但我還是堅持吃米苔目(毆)
米苔目跟拉仔麵的湯頭都是同一種 
味道頗清爽 但是又不會淡而無味 
套一句隔壁老闆娘的話「拉仔麵的湯頭都挺鮮」的!
再配上滑溜的米苔目 這要是我每天的早餐多好~~

<米苔目@阿火拉仔麵>

在阿火拉仔麵隔壁 有一家幸福潤餅 也是鄉民推薦的
而且很多組合可以搭配 怕肥肉的我們點了「瘦肉+芥末」
因為是點瘦肉的關係 
所以旁邊那鍋滷得又油又香的肉燥就沒機會嚐到了

裡面的餡料直接K.O.羅東夜市潤餅捲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p.s. 潤餅皮還是羅東夜市的厚度跟Q度得我心)
重點是高麗菜還能保持脆度跟甜度 光這點就能給拇指了!

<吃了會幸福的潤餅 台中也有分店喔~>

還有附近的賴家碗粿 可惜太早去芋蔥(芋頭粿)還沒蒸好 嗚~
只好默默地點了大家都點的碗粿跟蘿蔔糕
恩~我對於太軟的粿類或糕類真的是極度苦手 =.=
倒是碗粿上的蘿蔔乾又脆又不死鹹 搭配起來就很合胃口
蘿蔔糕的話 還是台中第二市場的「三樣」最優秀 ^^

<我是蓋著蘿蔔乾的碗粿>

<我是超大~~~~份量的蘿蔔糕>

第一市場很多店家都是不知為何地有很多人客
像是有一家位在三民街&博愛路交叉口的竹廣市早餐店
主打「手工蛋餅」 立馬停下來嚐嚐看蛋餅是有多好吃!
偷偷觀望人客們都點了鹹豆漿 感覺也得要點一下才能入境隨俗
唉壓 我人生第一次的鹹豆漿就要獻給員林了耶~~

先說蛋餅吧~酥酥的蛋餅跟阿根有點像 但我覺得比阿根好吃
大概是入口的感覺比較不油的關係吧?而且味道也不會太鹹~
鹹豆漿則是因為第一次吃 沒啥比較基準
不過聽隔壁桌有小聲說了一句「豆漿不鹹但有辣」
沒想到老闆耳力真好 還回了一句「吃太鹹對身體不好~」
喝第一口的心得的確是跟隔壁桌一模一樣(汗)
只是喝到後面豆漿的豆味會越來越明顯 其實也挺好喝的...

<旁邊的甜辣醬是有點藝術氣息....>

<紀念一下人生第一碗的鹹豆漿!!>

這些早餐們各有各的特色 有西式有中式
而最重要的是 全都是熱騰騰剛出爐的
一早吃到溫熱的早點 的確是會讓人心情愉悅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