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的夜市不叫大東夜市 叫做青年夜市

16:47 0 Comments A+ a-


說到高雄的夜市百百種 幾個比較有名氣的幾乎都去朝聖過了~
菊媽應該要頒給我個最佳市民獎才是....

小時候常去的六合夜市 現在早已淪為陸客&法輪宮聚集之處
近幾年來崛起的瑞豐夜市 每到週末假日的人潮也嚇得我止步
光華夜市美食挺多 鱔魚麵是我心目中的第一 可惜只有吃沒得逛
最~~喜歡的勞工花園夜市 為啥只有週一限定?(嘆)

<猛一看有點花蓮自強夜市的外觀@青年夜市>



位於鳳山的青年夜市 規模雖然不比瑞豐夜市
但是這裡的價格倒是親民了許多
在嗑完羊肉爐、看完夜景仍舊很飽的狀態下,還是執意到這兒來
事前作了功課 上網查了一下網友的評價跟推薦
似乎很多美食都是以價格&份量取勝~
但對我而言 這裡的人潮才是我可以接受的
沒有要等上20分鐘以上的攤位 沒有水洩不通到不能呼吸
沒有推擠到令人厭煩
可以自在地拿著買好的印度拉茶 邊走邊晃地欣賞路邊小吃 ^^

無視於肚子要爆炸的情況下 還是照表操課地吃了個芋圓甜點
順帶買了「一堆」推薦美食回旅館 留待明兒一早再戰!

網路推薦第一名 莫過於「阿Q凍圓」了
人家都這樣大力推薦了 不吃一下 怎麼對得起觀光客的名號呢?
拿來跟台中愛店「瑪露蓮仙草」PK一下
看看哪個可以坐上第一名的寶座?

不過QQ的果凍是仙草&抹茶的綜合版 再淋上滿滿的鮮奶油
唉呀 好雷阿~我吃仙草凍從來不加那個奶球的 @@
仙草凍和抹茶凍比較紮實點 芋圓跟地瓜圓表現頗佳
整體而言 如果沒有那一堆鮮奶油我應該會更愛它!

<芋圓綜合凍@阿Q凍圓>


來來往往的人潮 手上都有拿著印度拉茶的塑膠袋邊走邊喝
看來不喝一下融入一下人群 好像有點怪怪的~

連店名都在叫我進去喝耶~跟咱家的 XIA 有什麼關係?
拉茶有很多選擇可以挑 不過不嗜甜的我們 當然選個原味比較保險
結果老闆動作太快 還來不及跟她講去糖 就做好了!(大驚)
只好哀求一下老闆 再做一包無糖的 兩個混合一下變半糖~

<名字好親切的印度拉茶>


再來也是大家有推的「不一樣滷鴨血」
一走近攤子 就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
但、這不是「滷鴨血」阿!這分明就是鴨血糕!!
打從心裡一直以為是麻辣鴨血那種產品耶~~(被欺騙了)

亂入:這南北差異還真大 第一次到南投聽到「春捲」
還想說就是 spring roll(炸的那種)
搞半天 這明明就是潤餅捲~(掀桌)

鴨血糕是滷得又軟又香 帶點淡淡的薑味
只是個人比較不愛軟爛的食物 所以只好跟它說抱歉啦~

<還真是不一樣的滷鴨血!@不一樣滷鴨血>



剩下兩家就是打包回家的蛋糕甜點類產品
一個是不知為何很紅的「小ㄐㄧ雞蛋糕」

這家是傳統的雞蛋糕 也就是不走脆皮風格 光這點就挺合我意
還有個特色就是它是把整片的造型裝成一袋
不會把每個造型的雞蛋糕分成一個一個的

<店名念起來好害羞><//@青年夜市>

另外一家是大家暱稱「5元紅豆餅」
嘖嘖~台北一顆紅豆餅應該都要10塊錢吧?
(想當初以前都是三個10塊耶)
現在要買到5塊錢的紅豆餅應該是天方夜譚吧?

口味挺多,有紅豆、花生、巧油、巧克力、芋頭、芝麻、菜脯七種口味
大概因為價格的關係,大小比晴光紅豆餅小一些~
精緻度也沒那麼好(會有料飛出來的情況 @@)

<五摳紅豆餅@青年夜市>

最後提供美食遺珠供下次吃吃吃之用 ^___^
(1) 福菊臭臭鍋
(2) 木村大阪燒
(3) 尚蜂豆乳雞(這家排隊排好長~)
(4) 小廈門燒烤(當天沒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