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死 Kristie 的最後一碗麵

23:37 0 Comments A+ a-

一般來說 除非是去 All-You-Can-Eat 的餐廳
我極少會有吃不下的病徵發生...
感謝老天 總算讓我在左營這家無名的麵店踢到鐵板了!

    <左營酸辣麵店>



話說這家麵店 是在我在網路上搜尋"左營推薦美食" 找到的候選名單
原本想說頂多是一家好吃的麵店而已~
但再怎麼樣也比不過我心目中第一名位於埔里的亞標榨菜肉絲麵

    <同場加映「亞標榨菜肉絲麵」@埔里>


這家左營酸辣麵就位於左營大路龔家楊桃湯旁的巷子進去
看它沒有招牌 就知道是間低調到不行的一家店
外觀如同危樓一般的不起眼~
要不是遠遠望去 發現有"大批人潮"排隊(而且還不是觀光客!)
我想我應該不會有機會踏進去吧?

    <身後的危樓&滿滿的排隊人潮@左營酸辣麵>

店面很小 外帶/內用/店員三類人把店擠得水洩不通
還好是冬天去 我想夏天我絕對會選擇外帶到旁邊的CVS去食用
點菜跟打仗一樣! 完全不知道該跟誰點 從哪兒點 搞得有點煩悶
好在發揮我潛在阿陸仔的精神 管他三七二十一 大聲點就對了!

卡在肚子裡還裝著之前的寬來順、海青王家燒餅及肉粽蛋餅
只好含蓄地點了一小盤每桌都有的魯味
放棄了滷牛腱、大腸讓我有點小小不甘心 ><"

    <豆干、海帶、豬耳朵及滷蛋一顆@左營酸辣麵>

酸辣湯跟我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一樣
尤其是那脆脆的豆腐跟鴨血!!
本人雖不愛勾芡類產品,這酸辣湯整個就是我的菜
要是可以再酸、辣一點 絕對是上品呀~

    <酸辣湯@左營酸辣麵>

原本想要點跟其他桌一樣的乾麵(寬麵)
沒想到!!!竟然賣完了!不是才開店30mins嗎?
只好臨時改成細麵版本的乾麵(委屈)
說到這碗乾麵 剛上桌時看起來份量好像很一般
但是但是!!當我發現我吃了10分鐘後,它還是那麼大一碗的時候
頓時開始懷疑這碗....該不會是聚寶盆吧?

實際檢測結果 我們強烈懷疑老闆應該是放了三~四坨的麵吧?
比台北大碗的乾麵份量還要多阿~~(台北大碗的我根本吃不飽阿)
我們大食怪二人組合吃一碗麵竟然吃不完 真是太可怕了!

更重要的是 這碗麵才30塊錢 
花30塊吃碗麵當早午餐 可以飽三餐
上哪兒找這麼划算的地方呀?對吧~
小計:乾麵+魯味+酸辣湯=100塊 

   <麻醬乾麵@左營酸辣麵>


下次來左營大路買楊桃汁的時候 別忘了這家無名的酸辣麵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217號隔壁巷內
營業時間:11:00-14:00(週日公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