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飯!麵食餐點大集合

12:49 0 Comments A+ a-


恩~說真的 這次高雄之行似乎沒有發揮我該有的實力~
(糟糕 這樣講會不會嫁不出去?)
果然隨著歲月流逝 年齡漸長 大胃王也會縮小成「一般人的食量
請問可以縮成跟一般"女性"的食量嗎一樣嗎?(小聲)

<左營區域麵食類總結算@高雄>





本次美食之旅 吃最~~多的 莫過於左營區的小麥類製品了...
頓時有種懷念起雲林的心情油然而生!
(註:前次雲林美食行-->多為米製品)
為了避免有流水帳嫌疑 就按我心目中的喜好來排列吧~

話說高雄幾家比較有名的牛肉麵店 各有其擁護者
但是這次榮登私人名單第一名的就是觀光客最愛的「三牛牛肉麵」啦~
位於左營勝利路的店家 用餐時間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
不過翻桌率挺快 大概等了5分鐘 就輪到我們就坐囉 ^__^

一進門 看到滿滿的魯味架 完全無法克制拿夾子的慾望
所以 快速地按著網路上推薦的菜單 先點個「清燉牛肉麵疙瘩」
便起身前往魯味/小菜區戰場打仗 喔不 是夾菜去~

有鑑於大食怪們得了小鳥胃的病 所以只好意思意思夾了個豆干海帶
順道拿了兩盤綠色青菜 走到後面還有更無敵的滷豬皮/花生/大腸頭 
真想通通點來試吃一輪呀~(吶喊)

<魯味/小菜們 還有豬皮被擋住了><"@三牛牛肉麵>


很快的咱們的麵疙瘩也上桌了~OMG!這小碗為啥等於台北的大碗
重點是size大就算了 老闆你也裝得太~~~滿了吧?
還好這不是壓死我的最後一碗麵(誤)

牛肉很嫩 沒有難下嚥的筋絡分佈 
湯出乎意料的清淡 但又不失滋味 跟桃源街牛肉麵的清燉真是南轅北轍
最讓我傾心的就是麵疙瘩啦!
特有嚼勁的麵絕對是我的菜~(比如說:不熟的義大利麵)
唉呀 好難形容 只能說三種滋味各有好處 搭在一起也很合 
喔 還有一點更重要的是 --> 絕對可以吃飽的!

<清燉牛肉麵疙瘩@三牛牛肉麵>


然而「寬來順」讓人體會自家附近吃早餐的輕鬆感
誰叫附近坐著的都是穿著居家服的奶奶或伯伯勒?
店面不很華麗 客人卻也是排隊買著早點 拿去路邊的桌椅上享用

身為高雄之旅的第一餐 多多少少對了這餐抱持了很大的期望
果不其然 鹹/甜燒餅+紅豆(紅茶豆漿)讓下了高鐵的我頓時清醒不少
本人對這類有賣酥餅/燒餅的中式早餐店完全沒辦法抵抗
以至於回台北前又扛了一袋碳烤甜鹹燒餅回家 ^^"

小小可惜的是 肉包不合我意 我還是喜歡台東卑南包子的口味~
但是配上店家自製的「蔥醬油」 卻也恰恰增添了一番風味
每桌都點的燒餅油條是我的遺憾 看來應該是招牌的樣子
畢竟這一餐後緊接著還有兩餐再等著 只好收斂點了!

<寬來順@左營果貿社區>


接著要介紹的是左營大路上的「榕園餡餅粥」
本來並沒有要在此用餐的 不過誰叫高鐵票買得晚了些
那就再挑戰最後一頓晚餐再回台北吧!

原本心心念念的小米粥   竟、然、賣、完、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敲碗)
一邊哀悼我吃不到的小米粥
一邊還是點了每桌都有的烙餅 配上素蒸餃跟酸辣湯

烙餅優秀!(拇指)脆脆的口感跟以往吃起來滿嘴油的感受不同
一層一層地平均堆疊成立體的形狀~但拉扯它時卻也感受麵粉的筋度在
雖然它應該也是很多油... 沒關係 沒看到就當不存在好了!

這邊的酸辣湯跟小時候媽媽煮的味道是一樣的
脆脆的豆腐跟豬血 這才是酸辣湯必要條件!
素蒸餃還是打敗不了鼎泰豐的口味 不過價格可以就是了~

<向隅的小米粥@榕園餡餅粥>

說到左營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海青王家口袋燒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店家原本鄰近的自助新村(請見在眷村裡迷路)爆紅吸引了大量觀光客?
總之 不管它怎麼紅的 身為一位名副其實觀光客 這燒餅是絕對要吃過一次的!

口袋燒餅,正如其名,像口袋一樣的燒餅,將原本應配清粥的小菜通通夾進燒餅裡
發揮了創意,節省了用餐時間,意外地開始有名起來
那麼裡面到底包了什麼料呢?有菜脯、豆干、脆筍、酸菜、酸黃瓜等~
當然 也可以嘗試另外再加顆荷包蛋或黑輪 的總匯版

在下我呢~最推薦的應該是「辣醬+酸黃瓜」!!
這兩個產品是帶給這口袋燒餅味道跟口感的最重要因素呀~
但是有個某人竟然非常不識相地堅持不加酸黃瓜(切) 
還好老闆願意理我們「只放一邊」的奇怪需求 貼心地幫我們把酸黃瓜單放一邊 ^^ 

<老闆們很努力地夾燒餅&桌上豐富的配菜@海青王家燒餅>

<看來有點weak的口袋燒餅@海青王家燒餅>

對於台北人來說 蛋餅不就是包玉米、火腿或鮪魚的嗎?
為什麼會有「肉粽蛋餅」 或「蘿蔔糕蛋餅」這種奇怪的組合呢?
恩~實在很難想像它的味道到底是肉粽還是蛋餅勒?

肉粽蛋餅,一份50(可以買個便當了><)
老闆會把肉粽形狀弄散分佈在蛋餅皮中 這樣一來 每一口才能吃到肉粽+蛋餅
上面灑上花生粉、淋上醬汁,說不出的奇妙味道~
肉粽裡面包有花生(喔耶)、肥肉(嗚)  但是味道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清淡?

<肉粽蛋餅@左營大路楊桃汁斜對面>

最後來介紹的是位於金獅湖附近的肉包店
網路上很多在地人都說這是從小吃到大的店面~
就衝著這句話 特地跑來朝聖一下 ^^

種類很多 有肉包、花捲、白饅頭、黑糖饅頭、豆沙包可以選擇
雖然肚子裡面已經裝了四種不同的早餐 還是當場打開每個都試吃一口
恩~最好吃的莫過於豆沙包了!不甜膩的味道 大愛!!

<金獅湖肉包@鼎金後路>

現在看來 真的餐餐都有小麥製品阿!
從小就愛吃饅頭、燒餅的我 搭上外省臉(還有很壯)很容易被誤認為山東人
要不然就是愛吃辣被當成四川人(嘆)
其實 我可是祖籍來自南方的浙江(糯米產品也是我的最愛)下次不要再認錯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