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不留一手的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14:28 0 Comments A+ a-


不知道是不是週六還要補上班的因素
FB 上充滿了各地方居酒屋的打卡~
果然在苦悶的日子裡 約個三五好友到居酒屋 (いざかや) 小酌一番
款點幾張小朋友 倒也個不錯的選擇 ^^

<這是位於我頭頂上方的燈籠!總算有寫店名了~>


「吳留手」遼寧總店搬遷中 
網路上找到的食記 多半是麗水街的~
而我們選擇的則是到近來新開的市民店去拜訪

市民大道上應該是居酒屋or串燒店的兵家必爭之地
像是有名的胡同二店、秋吉等等
店外觀左右兩邊各高掛個紅色燈籠 特有氣氛
對照著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 也格外衝突

<冷風吹著起了渾身雞皮疙瘩 不受克制地想躲進溫暖的店內>

<這照片特有準備要講百鬼夜行的前置準備>

店裡位置不多 昏暗的燈光增添了點「深夜食堂」的味道
只不過少了神秘的店老闆小林薰作鎮  也少了那些有趣的客人們
沒有乾杯的過於熱鬧氣氛 這邊走得似乎是質感路線 
沒有過於熱情的服務生 卻維持基本的禮貌

<只適合二人以下的吧台區~>

<頭頂上除了標註店名的燈籠外 還有竹製燈籠一顆>

雖說每人低消500 但其實點沒幾道菜就爆表了 T.T
只拍了前面幾道看起來較華麗的菜 後面就懶得拿手機繼續了~
出發前問了有經驗的捧由有啥推薦菜色 得到一個結論
「吃菜、吃飯麵 比起吃肉串更不錯~」

衝著這句話 我們還真沒點串燒肉串 海鮮跟大腸是唯一單獨的葷食
再來就是大家說必點的炒烏龍跟炒飯跟烤玉米筍 ^^
原味玉米筍不賴 雖然我吃完才發現原來旁邊有鹽巴可以沾 @@"
烤杏鮑菇也很優秀 還有「東山鴨頭-style」偽裝成碳烤大腸
飯、麵沒什麼特別印象 倒是炒烏龍的奶味挺重 配上明太子粉搭

而我最在意的份量 我想應該是適合一般女生(嗚 不適合我 ><")
老闆 可以兼賣一下日式烤飯團嗎? 先來兩個墊墊胃吧!

<最有印象的菜大部分都沒拍到~~@吳留手>


總共點了9道菜(的樣子)  沒酒沒飲料
想說還是因應一下環境 來杯肖想很久的荔枝啤酒吧?
來源不知是否為北台灣的荔枝啤酒?

<過去這一年來酒量真進步不少~>


附帶一提 說到日式調酒 我還是最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DOZO
選擇多 質感好 光喝酒也不會覺得單調!
有閒錢真的要再去拜訪一次~

<沒圖沒真相的日式調酒@DO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