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小漁港漂流記,同場加映動物園

12:14 0 Comments A+ a-

作功課時,從網路上找到這個私房景點-「柴山小漁港」
看別人部落格中用 DSLR 拍的藍天白雲照片
激起了我也要帶著我的小白去拍個幾張來媲美一下!!

   <秘境小漁港@柴山大路>

先前來西子灣附近,大概就只能到那些「步行」的到的觀光客景點

像是打狗領事館、中山大學外面那片平台看夕陽罷了~
然而、這次有小噗噗的加持下 說什麼也不能浪費先前遺憾的私房景點啦!

網路上找到的柴山秘境 共有三處 分別是:
1、柴山小漁港:山海宮旁小路往海邊方向
2、秘境海灘:海洋天堂旁小樓梯往海邊方向
3、大自然:原「大自然土雞城」,現在轉型為「海角咖啡」

我們在柴山小漁港耗了些時間享受藍天、溫暖陽光以及海風海浪
秘境海灘則是因考量自身生命無價之緣故 
不想冒險走地基已消失一半的樓梯 故只能默默放棄
大自然的話 大概是覺得景色大同小異 懶得再花時間過去了~

柴山「大」路,這個名字真的會讓我誤以為是凱達格蘭「大」道
好吧~相信我!那根本就是一條小徑而已....

每當看見藍天或大海  總是不自覺地拿起手邊的相機狂拍
藍天讓我想起以前的 Arizona,365天的每一天都是漂亮的藍色天空
大海 大概是要彌補一下住在沙漠或城市中的遺憾吧?(誤)

當天的天氣真是好得不得了(雖說藍天可以再藍一些些會更好)
全程我都是戴著太陽眼鏡 為啥呢?
因為拿下來的那剎那 就只有一種「我要瞎了」的感受!
原來太陽反射海面的光線 跟反射在雪地一樣 讓人眼睛痛呀~

    <讓人眼睛痛的陽光反射@柴山小漁港>

   <海岸線@柴山小漁港>

    <漁船自身的孤寂感@柴山小漁港>

    <陽光大 一定要這樣玩!@柴山小漁港>

    <雖然等不到橘色夕照,但是背光的美一樣可以感受@柴山小漁港>

對於小漁港邊 竟然還有一處臨時搭建的小屋
莫名地覺得溫馨到一個不行 有沒有在拍「浩劫重生」的場景~
重點是 藤椅上的坐毯 竟然是豹紋豹紋豹紋!!!一定要這麼華麗嗎?
其實真的用花個上百塊到這周邊的海岸咖啡廳消費 
小7的 city cafe 配上這兒望出去的景色 我相信應該是無價的!
(如果沒有魚腥味就更好了...)

    <坐擁小屋的自得其樂@柴山小漁港>

沿著海岸線,往海洋天堂的方向行走 
看到一家咖啡廳非常有特色~怎麼說呢?
我本來以為它是間木材工廠 搞半天是以漂流木為裝飾的咖啡廳~
你看看 連招牌都是用漂流木手工作成的唷!

    <漂流木咖啡?@柴山小漁港>

既然同場要加映動物園 來放幾張很乖讓我拍照的貓咪們~
山海宮旁坡道邊的慵懶貓咪 完全是 model 的料!
一直變換動作給我的小白拍 應該是很想上鏡頭吧?

    <爪子好可愛、毛好柔順@山海宮>

    <這就是拍起來身高很高的秘訣@山海宮>

    <十頭身貓咪慵懶曬太陽ing@柴山小漁港>

 等到要離開時 看到山海宮對面的空地上 有四隻不同花色的貓咪
馬上棄車飛奔過去 看看能不能拍到幾張不錯的照片?

    <洗臉中的貓咪@山海宮>


    <老子是大王 無事退朝@山海宮>

上車返回中山大學,路上經過一處聚集人潮的空地
想說是幹嘛呢~賣香腸嗎?
不看還好 仔細一看被嚇了一大跳
我從來沒在動物園以外的地方看過這麼多的台灣彌猴阿~~~
這麼多群聚的彌猴 其勢力龐大到連外來的流浪狗都要敬畏三分
終於瞭解中山大學的警告牌「小心彌猴偷走你的早餐」是什麼意思了

    <彌猴也有階級之分@柴山大路>

    <幫你來張特寫@柴山大路>

柴山真是個大自然共生的好地方
下次去的話 記得先到小7買杯熱美式 
帶去私房景點靜靜欣賞海邊風光吧 ^___^
p.s. 千萬不要夏天去 否則中暑的後果自己負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