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18度C 請不要"假會"自己不怕冷

21:20 0 Comments A+ a-


零下18度C 到底是什麼感覺?
親自走一趟新竹的哈爾濱冰燈嘉年華
就能親身體會到 什麼叫做「冷」跟「凍」的差別!!

<側寫冰宮通道 那溫度跟冷風真不是蓋的!>


身為居住在亞熱帶的一份子 平常挺難想像零下的溫度多麼變態
雖然 出國時也曾感受過紐約、波士頓還有華盛頓零度以下的震撼
但是身著溫暖的雪衣、毛帽跟手套 溫度倒也不是那麼地不能接受
簡單地來說 衣服對了 溫度就不重要了!

而我這個笨蛋 一開始還以為是18度C (少看一個負號 還差真多~)
想說省個 50 塊雪衣的租借費 身上的外套應該可以稍稍抵擋點寒冷
下場就是~連路人都還好心地問我說「阿你不會冷嗎?」
阿!!冷阿冷死了 冷到快要爆炸了 !!讓我出去讓我出去!!

<剛進去還覺得新鮮 感覺像是開冰箱時候的溫度>

<天知道要把手放在這 ICE BAR 上是多麼需要勇氣的事情>


<好在貼心地鋪了個坐墊 不然跟練九陰真經有什麼不同?>

然而 冰宮裡最讓人為之眼睛一亮的 絕對就是溜滑梯啦~
大家都乖乖地排著隊 準備嘗試一下奇妙的冰雕溜滑梯
呀!就是這個讓我冷到快要發瘋了~完全沒有期待感 ><"

超冷又超慢 搭配冷風陣陣 還有人動不動就卡在溜滑梯 下不去
鼻子跟手指的變化 就是從「冷-->麻痺-->痛-->灼熱」
想說要是冷到暈倒會不會有救護車來解救我

等到輪到自己的時候 才知道那個溜滑梯真的挺滑的
嚇得我連忙抓好工作人員 深怕自己不小心滾下去
大概是因為我不是穿雪衣的關係 速度比想像中「安全」許多

<這時~我想我已經可以體會鐵達尼中傑克的感受了>

溜完滑梯 第一件事就是「找出口」
天阿~為什麼沒有任何地指標或路線圖標示一下出口呀?
這感覺比尿急找不到廁所的感覺還討人厭阿!!

好不容易離開沈沒的鐵達尼號(誤) 
第一次感受到 原來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好!
除了感嘆之外 接下來要面對跟處理的...
就是那因為溫差而產生水氣霧茫茫的眼鏡跟相機 
當然 還有順帶默哀一下 我們那變成紅蘿蔔顏色的可憐手指頭~

<連手機的鏡頭都不能倖免於難 拍出來的照片全帶有朦朧美>

小白一出場 鏡頭裡外全都霧濛濛 原來保護鏡對這個沒輒(筆記)
好在小白僅需要大概 20 分鐘的時間適應溫度落差
不然我真的以為自己要花上千塊去處理鏡頭裡的水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