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招待所拎嘎逼

19:01 0 Comments A+ a-


平溪線站店不少 除了有名的十分、平溪外
我最想去的 還是前次因為整修向隅 位在菁桐的日式招待所!



舊時誤稱為「太子賓館」 一度和金瓜石的那一個鬧了雙胞
考證建造時間 發現和太子是沒啥關聯性 故正名為「平溪招待所」
主要是台陽公司因應煤礦開採 為了招待貴賓及會議所建

擁有近八十年歷史的日式傳統建築 還附上特有的寧靜優雅感
建築物本體採「和洋折衷」 跟金瓜石純日式建築有所差異
招待所內除主間外 亦有多個客間、交誼廳和會議廳
重點是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壁龕 作裝飾書畫插花陳列用
簡單用兩個字形容就是「尊貴」呀~

本以為是開放公眾參觀 由於現已改為業者接管經營
入園費 150 台票 可抵園內飲料
如果你沒穿正常襪子 得再多付 $10 買襪子一雙

<從入口處往內望的情景 清幽雅致!(拇指)>


在門口耽擱了一會兒~
第一、園內飲料可能會來不及作 (前一批聽說進去近 20 人....)
還對著我說「13歲以下不能入場」
要死了 我是哪裡長得像未滿13歲了我!?
搞半天原來是把我後面那堆小朋友認成跟我同行了...

好不容易付了錢 拿了票進場
才知道原來裡面別有洞天阿阿阿阿阿~~怎麼說呢?
因為剛剛前面介紹的客間全都變成享用咖啡的包廂!

<兩邊是一間一間的客室 純日式風格 沒有奇怪的裝飾品>


<坐在榻榻米上 往外看的出窗景色>



<從另外一頭拍我們客間的出窗>

<陽光灑落~人生這樣悠閒是不是太超過?>

<藍山咖啡+兩片蘇打餅...背景是小叮噹住的壁櫥>

<客間一隅 穿衣鏡還用布遮著 使用時直接掀開即可>

喝完咖啡當然就是到處走走拍拍
150 台票沒拍到 150 張照片 感覺就是虧很大

「緣廊」
是晴明最喜歡慵懶倚靠著廊柱喝酒的所在
是魚干女最喜歡的滾來滾去、和部長談心的地方




「中庭」
綠意盎然 印象中除了綠色也沒別的顏色?
腹地不大 要是可以多加點枯山水造景 應屬佳作


「建築物外觀」
日式風格濃厚 有種日據時代宿舍的味道~








 「建築物內部擺設」
<室內溫暖黃光 配上木質地板 特有質感!>

<這燈...有沒有要講百鬼夜行的氣氛?(誤)>

<不知道是龍還是老虎的奇妙吊飾?>

  <是真的在燒碳...燒開水...還想說是咖啡燒焦了>

<交誼廳桌上有特色的酒杯跟擺法 不過這兒沒賣酒阿>


<書房一隅>

<好像國小畢業後就沒過毛筆了我>

如果不想去吵鬧的景點人擠人 花杯史塔巴克斯的價格換杯咖啡
再加上 這兒不接待 13 歲以下的小孩兒
所以也不用擔心會有可怕的小孩亂衝亂撞外帶尖叫聲~
用一個下午在這兒休憩、聊天、拍照的話 真的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