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感受一下「人文」氣息的夜市

23:24 0 Comments A+ a-


說到這次雲林行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莫過於雲科大附近的「人文公園夜市」
除卻周邊的人文公園本身就挺大的不說~
夜市本身那旗海飄揚的壯觀跟華麗感 
頓時有種來到台南花園夜市的錯覺!

<旗海飄揚&人海茫茫(?)的人文夜市>

人文公園夜市 現在可稱為雲林縣最大的流動型夜市 週六限定
佔地和台南花園夜市差不多 約2000坪左右
不過 攤位數粗略目視結果 倒是比花園夜市少了些
地點非常好記 就在雲科大對面的空地 位於明德路與公理路間
遠遠看過那一片有燈光、旗幟還有煙霧瀰漫的地區就是了~

在嗑完一堆米糕、炊仔飯 還有Han's Pizza 的「腹滿」情況下
還是堅持到這兒來晃晃 找尋看看有沒有在地隱藏版的美食!
果然沒讓我失望 有些食物在別的夜市還沒看到過耶~
當然 絕對要來給它嘗鮮一下 增廣自己的見聞嘛...

在台北出發前就不幸被傳染感冒 只好帶著口罩繼續行程
在夜市第一眼看到熱的金桔檸檬汁 就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樣
立馬來一杯 搜哩要排隊勒~ 補充點維他命C-ing

<這絕對是金桔檸檬汁新鮮的象徵!!>


接著又看到滿滿排隊的人群吸引了我的注意
想說是什麼鬼這麼了不起要排成這樣?
繞到前面去才知道原來是「鐵板刈包
唉呀 還有各式各樣的肉可以選擇 竟然還夾蛋勒~
老闆的煎蛋還挺費工 弄出漂亮的圓滾滾形狀
當然蒸籠裡熱呼呼的刈包皮也是光看就無法抗拒的

好像是買了個豬排刈包的樣子?(雞腿排和爌肉好像賣最好)
依稀記得刈包皮普通 但是內餡的肉、蛋、及配料好吃~
不知為啥讓我想起台中的肉蛋土司?

<公司化經營 生產線流程 員工都有uniform喔~>


<嗨~我是肉蛋土司的刈包版!>


接著這「水果茶」就更誇張了 一樣有著長長的排隊人潮
但吸引我的不是人潮 而是那一桶一桶在煮的鳳梨片
現場瀰漫著香噴噴的水果甜味(我又想到要補充維他命C了)
所以又撩落去排隊等著買水果茶~
熱熱喝 感冒快快好 甜度適中 放冷了以後....就....好甜(泣)

<「水果茶」你有必要這樣宣告你的自然嗎?>


<現場好說也有10來個桶子...現在想想好像滿危險的>


最後是有網友推薦的統大碳烤香雞排的巨無霸甜不辣
可是我明明看大家都是點雞排ㄟ 而且本人想要吃魷魚~
考量雞排/魷魚吃了隔天病情可能會加重(還會胖)
只好點個一份甜不辣來試吃一下....
ㄜ~炸得挺乾 非我菜也 還是肥胖胖的甜不辣比較好吃!

<老闆在烤的那個就是甜不辣 不是雞排唷!>


最後 當然要補張夜市的澎湃麵包攤~
雖然隔日還有行程 沒法採買我最愛的布丁蛋糕
但是這滿滿的西點麵包 看了總讓人心情特好!

<下次應該拍張寬螢幕版來當工作的電腦桌面>

網路上還有其他推薦美食 包含:
(1) 小神戶牛排
(2) 四季甘草芭樂
(3) 瑞古早味粉圓
(4) 廣聯章魚小丸子

經過的時候我都有順便瞄一眼 除了(2)(3)有在排隊之外
剩下兩個倒是不太需要排隊~再列為下次拜訪重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