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樸小鎮快樂吃西點

21:43 0 Comments A+ a-


一直以來對於法式甜點多半沒啥好感
大概是因為對於 Macaron 的既定印象使然
甜點多半偏小、口味卻是超甜
當然 還有那貴不可擋的價格 都不討我歡心
直到踏入 La Famille 的台中分店 打破了我一貫的刻板印象
沒想到原來還是有符合我這不愛甜食的怪喀喜好的甜點呢~

而這次來到雲林 最重要的一站
大概就是要拜訪 La Famille 斗六總店吧?
雖然總店有的時候比分店還來得雷就是...(煙)

<甜點的精緻度讓我彷彿到了高級餐廳消費的感覺@La Famille>


La Famille (法米) 這家傳奇的店 請容我用「傳奇」兩字介紹它~
第一、在雲林斗六這個樸實的小鎮 麵包應該是要十塊一個吧?
竟然敢挑戰開一家價格平均破百的甜點店
第二、店主人三姊妹分別去法國、瑞士跟日本留學
學成歸國之後 分別開了「法米法式甜點」、「米妞義式冰淇淋」
以及「米那設計精品服飾」重點這三家店還比鄰而居
在甜點店也可以吃到冰淇淋 順便去隔壁買個衣服

不過法米的聲勢應該是大發
接連在競爭激烈的台中向上跟中友百貨都開了分店
先前去的是向上店 周邊環境搭配著大片的綠地公園 顯得心曠神怡
斗六的店 周邊配上的則是樸實小鎮淡淡的悠閒感吧?

不像台北一些奇怪的點心店
除了要N週前致電預約+限時這種奇怪的機制之外
還有吵雜得像跟菜市場般的環境 講話非得要用丹田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 明明就不好吃還貴得要死
天龍國的子民真的好悲情 大家不要要嫌棄我們了(泣)

一進門迎接我的就是整排滿滿的甜點玻璃櫥窗!
真想說「老闆 每個都來一個!」 觀望了好久好久(真的)
想要水果塔類 又想吃上次念念不忘的檸檬派
也想吃看看個人沒法克制衝動的蘋果派
最後還是以沒吃過的標的為主 選定了「紅茶巧克力塔」^__^

本來以為巧克力塔本身會超甜~但巧克力內餡與紅茶的完美混和
讓紅茶很好地中和了巧克力內餡會有的甜膩感
「餘味繚繞」應該就是最佳寫照了吧?害我好想跟老闆伸食譜~

<甜點們:選我!選我!選我!>


最後還是不免俗外帶了蘋果派回台北回味一下~
可惜大概是放了一陣子 口味自然沒出爐當下來得完美
但我心中最完美的蘋果派 還是 Paul 的版本穩居第一名寶座!
(只是最近幾次去都撲空 有錢買不到的感覺挺嘔的....)


雲林除了傳統的米飯美食外 也有西點類產品為我津津樂道
上述提到的法米就是個經典例子~  

位於斗六與古坑中間的溝壩 最有名的就屬兩家比鄰而居的冰店
一家是溝仔垻清涼冰店 另一家則是涼泉芳冰店 各有各的擁護者
兩家賣的東西幾乎 99.99% 是相同的 都是冰品(廢話)
除了冰沙、冰棒之外 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冰餅」啦!
讓我想起小時候特愛的義美巧克力冰淇淋餅乾~

本著實驗的精神 在不是很溫暖的一月清早 掛著口罩
還是執意要各買一家來試吃 到底哪家比較優秀?
包裝看來 清涼冰店比較有時尚感(?) 
餅乾我愛涼泉芳的 清涼冰店是有點鹹的蘇打餅
冰淇淋的話 好像差不多 清涼冰店好像硬一點...
大小跟價格都是涼泉芳比較優秀~所以結論應該可以得出了吧?

<左邊是涼泉芳的薄荷 右邊是清涼的巧克力>

最後要介紹的是雲林的「世唯麵包店」(怎麼又是麵包店....)
是說這麵包店在團購世界可是熱門商品 
先前不小心買到焦糖布蕾堡 驚為天人後吃掉了四個(汗)
**註:焦糖布蕾堡=法國麵包挖空後加入烤布蕾**
所以這次去特地來去本店給它朝聖一下(其實我們跑了三家店)
意思意思買了三個麵包當伴手禮回台北吃~
現在我後悔怎麼沒多買幾個 算是C/P值頗高的一家麵包店!

<生意真的超好 還有人把布蕾堡掃完了~@世唯烘焙>

雲林還有另外一家有名的麵包店 叫做「千巧谷烘焙工坊」
只不過它遠在麥寮鄉 只好含淚跟它說掰掰  
下次有四輪的時候再來去給它拜訪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