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餅乾] 奶油擠花餅乾

14:37 0 Comments A+ a-


小時候特愛吃傳統喜餅的*絕對不是中式大餅*
多半沒有過度的包裝(像現在一個一裝)單純用鐵盒裝著 
偶爾還會有兩層的驚喜!好歡樂~

有沾滿糖粒的蝴蝶酥、果醬餅、核桃方餅
口味除了一般之外 還有可可或咖啡可以選擇
以前只要有人送喜餅 這盒絕對就是我一個人包了~!

<擠花餅乾 簡單的好滋味>
奶油擠花餅乾食譜


材料
(可作12個小圓餅乾,總熱量為 1171 kcal,每個約 98 kcal)
1. 無鹽奶油.......70g
2. 糖粉...............40g(嗜甜者可增至55g)
3. 蛋液...............30g
4. 低筋麵粉.......120g
5. 鹽....................1/8tsb
6. 香草精............1/2tsb

作法
1. 奶油打發到乳霜狀,加入糖、鹽,打發到蓬鬆狀
2. 蛋液分4-5次加入(充分攪拌後再加下一次)
3. 加入香草精
4. (換成刮刀)
5. 過篩的麵粉分兩次加入,以按壓方式混合成團狀
6. 麵糊放進擠花袋,使用星形擠花嘴
7. 185度C/18-20分鐘(15分鐘後可轉上火以利上色)
    時間到了,用烤箱餘溫在多悶5分鐘
8. 待冷卻後裝入密封罐保存(其實到不了這步 馬上就吃完了)

試吃結果
雖然熱量比我想像中還要高 但是為了要有實驗精神
還是吃了1/2塊 確認一下硬度、酥度跟甜度是不是符合理想
只能說 沒想到第一次試作就大成功!擠花的線條也都美麗!
口感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酥脆(感謝奶油)
而且甜度是我可以接受的版本 不會渴到一直要喝水

本來家裡是完全沒有擠花工具的(因為本人不愛奶油)
為了這個餅乾還特去材料行買擠花袋跟擠花嘴
老闆還說餅乾麵糊不能用拋棄式的擠花袋 可能會爆掉
當下是覺得老闆應該是要坑我買比較貴的 @@
今天試著擠花 只能說:「老闆你是對的!」
以我這麼用力擠的狀況之下 擠花袋爆掉不是沒有可能的阿

不過第一次擠花 難免有幾個形狀怪了點
沒辦法 麵糊沒法兒擠斷 只好用旋轉擠花袋方式下手
最後才發現原來擠花袋下壓 就可以擠斷麵糊了(筆記)

下次再挑戰其他形狀
順帶換個巧克力或咖啡口味 不知又會如何呢?

奶油擠花餅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