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員林人實在太幸福了!Pari II 鹹甜午晚餐篇

13:03 0 Comments A+ a-


繼前一篇介紹完早餐之後
不介紹下午茶點心跟晚餐感覺好像缺了點什麼?

除了傳統的麵食、肉圓、米糕等正餐類之外
也有傳說中隱藏版的五元煎包
甜品飲料則是有八寶圓仔冰跟退火的青草茶跟冬瓜茶們
當然 別忘記員林當地人推薦有名到不行的右舍咖啡
我就說在員林可以毫不費力地從早吃到晚吧~

<歡樂的第一市場夜市週邊美食 看起來很誘人的魯味們>

先以觀光客狂推的米糕謝打頭陣吧~
用餐時間真是可怕得要命 人多到都排到外面來了...
還好我是打烊前10分鐘去吃的

大概是因為網路上好評不斷 害我期待有點過高
吃了第一口 落差還挺大 米粒不像台南米糕那樣Q
好在放的是肉燥 不是肉鬆 也沒有太~多肥肉
不像台南偏甜的重口味 但也沒雲林的入味

<被打入冷宮的米糕謝....>

員林電影城附近也有好吃的碳烤玉米跟肉圓劉

傳說中的碳烤玉米本來是在郵局前
(美食為什麼都位在郵局前/台銀對面/學校圍牆邊?)
後來搬家到南昌路這兒來 不過生意還是挺不錯的

老闆娘一開始會問要大支小支?要硬的還是軟的?
本人食物是吃硬不吃軟 當然要點個硬的來試看看~
一支 60 比台北夜市隨隨便便一支開價 100 以上親民多了
平常沒事好像不會點這個來吃(感覺熱量粉高)
水煮的在肚子餓的時候 的確是個好良方...

口味只能說恰到好處 跟田尾的黑石頭有得拼耶~
玉米很硬(這好重要!!)醬汁也不錯 吃完不會渴得要命
而且因為很硬的關係 所以不會吃到牙齒縫裡會有玉米渣(噁)

<曬過黑炭一次的樣子 order 後得再曬第二次 還得塗防曬醬汁>

旁邊的肉圓劉 賣的則是低溫油炸的肉員
內餡口味跟我舊家每到下午時分就會推車叫賣的版本一模一樣
不愛新竹跟九份賣的版本 不是太小粒(就是味道不對
尤其是裡面放紅糟的更可怕呀~

來這兒 點個兩粒肉圓就好了 配上剛買的碳烤玉米
再來罐啤酒 乃人生一大樂事呀!!

<豆腐湯:我被邊緣化了!>
<kristie:沒辦法 黑輪醬油湯底我實在是....>

位於員林東北邊的大胖凸皮麵 不知為何也是挺有名
又是一個名字讓人一頭霧水的麵啦~

凸皮(不是比中脂唷)發音是椪皮 也就是炸過的豬皮啦!
不過偷看其他桌點的 發現大家在這兒多點滷肉飯耶...
但當下我實在是吃不下滷肉飯了 只好乖乖地點了個凸皮麵

我想重點不是凸皮耶 是它的麵好吃 有硬有嚼勁
反倒是豬皮乏人問津 @@"
整體來說 如果這家店在我家附近可能偶而給它來吃一下
要勞師動眾地這~~麼遠去吃 可能太辛苦了點~

<重點不是豬皮而是麵的豬皮麵>

往黑竹園雞腳凍的路上 有攤隱藏版的五元煎包
沒有店名 沒有地址 唯一的特色就是煎包一個五元
在網路上只找到老闆的照片 只能以照片找人啦....

老闆很酷 不用夾子不用鏟子 他就這樣用手翻面耶~
走到旁邊一看 挖賽 老闆也沒穿鞋子耶~敢情是神人也?

口味只有鹹的(高麗菜)或甜的(紅豆)兩種
那麼~「老闆 甜的、鹹的各來一個!」
你看看 10 塊錢就可以吃到兩個口味耶~
而且口味也不會因為才 5 塊就大打折扣
除卻油了些這點 高麗菜有脆 紅豆也很香 
如果辦公室下午茶如果可以點這個就太棒了!!

<赤手赤足的神人老闆 @ 普通小攤子>

下午茶時間 喝杯咖啡如何呢?

位在萬年路上 員林人大推氣氛佳的右舍咖啡
不管是要來閒聊、唸書消磨下午時光 還是單純地喝杯咖啡 
這兒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再加上萬年路上的整排的人行道樹
更凸顯這家店悠閒、輕鬆的氣氛~

店裡的內裝處處充滿著巧思 令人驚艷
不管是通往二樓的樓梯間 還是無所不在的小小擺飾們
都可以隨便構成一張粉有文青感的照片~

這次點了杯甘蔗咖啡....對不嗜甜的我有點不合口味
我想下次還是點一般的黑咖啡或特調比較保險吧?

<一樓的小小擺飾們也粉可愛 蛋殼也能這樣裝飾?>

<樓梯間牆面的圖畫 把原本陰暗的空間變得很溫暖>

要是說到飲料的話~那麼就得提一下:
第一市場附近的古鼎 還有到處都有的青心茶莊吧?

古鼎最有名的大概就是藥草茶吧?
舉凡青草茶、七葉膽、地骨露、靈芝茶等等
感覺喝了可以治百病 要不然就是強身健體之類的功效~

實尚玩家好像有推薦它家的檸檬牛奶(這樣牛奶不會壞掉嗎?) 
不過剛嗑完碗粿的我 實在是想選個退火或助消化的產品
我看還是來杯安全的無糖青草茶吧~
相較於台南的版本 青草味倒是沒有很重 涼涼的感覺也不會很明顯
就當作是喝心安的 有喝有保佑ㄋㄟ!

至於連鎖的青心茶莊 大家最推的好像是「焦糖珍珠奶茶」
但我N百年前就把珍奶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只好來杯冬瓜青來試喝一下味道如何
畢竟是放到隔天上班時才喝 喝起來倒也沒什麼太大驚豔感
茶飲可能還是要屬台中的最得我心啦!

甜點的部分 在我不斷堅持吵著要吃有名的圓仔冰後
終於在搭上火車前的 60 分鐘內完成我的心願~
點了個「八寶圓仔冰」 想說有個八寶可以吃....
不過怎麼算阿算 好像只有七寶 湊不齊八寶耶....隱藏的那一寶到底是什麼?
~紅豆、綠豆、花生、大豆、鳳梨、地瓜、圓仔~

圓仔又Q又好吃 倒是沒想到鳳梨跟地瓜摻在一起 味道還挺合的
夏天晚上來一碗 真是清涼又快樂!

台灣好多鄉鎮都是張美食地圖 按圖索冀就可以享受美食
除卻電視節目、觀光客推薦的排隊名店~
有時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 才是我總統下鄉行程最主要目的地

員林的美食地圖 還有很多遺珠之憾
像是寶斗肉員、夜市老五、口福牛肉麵、蚵仔麵...等等等
只好下次再來滿足這些遺憾了呀~(揮手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