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沒有猴 卻有貓數十

17:23 0 Comments A+ a-


初春三月 日光、微風適當 可謂難得好天氣
趁著眾遊客們齊賞櫻的地理空隙
就往「侯硐」這個以貓著名的地方來曬曬陽光吧?

<車站改裝 ing 不知道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呢?>

侯硐是位於新北市瑞芳鎮的小社區 
瑞芳鎮的光復里、芎橋里以及侯硐里組合而成的區域
這兒的地名也經歷過幾次歷史變遷:猴洞-->侯硐-->猴硐
但一開始看到「侯硐」二字 我還真的不大會發音
ㄊㄨㄥ/ 或 ㄉㄨㄥ\ 都有人在說 不過要是知道地名的演進史
我想這兩字應該也不難發音才是~

<這裡是侯硐車站...遠觀版>

這裡曾是日據時期煤產量最高的地方 也曾有過繁榮光景
但現在的侯硐有著純樸小鎮的味道 沒有九份那般的商業化
雖然有遊客出沒 但至少還是可以保有大口呼吸的距離~

<「青山綠水」四個字在這裡可以得到最佳驗證!>

日據時期因為礦業興盛  成立瑞三礦業公司」
建造一座當時號稱東亞設備最先進的整煤場 
還有跨河運煤專用的運煤橋~
現在雖已不復使用 但社區內仍保留當時的遺跡
讓人可以透過史蹟 好好回顧一下往日採礦的繁榮風光


<瑞三礦業公司-努力生產、保安第一,礦場安全、人人有責>

<保存完整的運煤橋 現在不運煤 只運遊客>

隨著煤礦採盡 原本風光熱鬧的山城又逐漸回歸到平靜
日本人當時所遺留下來的鳥居 現在則歸為觀光景點之一
神社遊客稀少 大概因為不是重點 再加上距離使然 
卻意外地在這兒發現寧靜的春天伙伴們~
配上藍天白雲的背景 怎麼樣都可以拿來作為桌面背景


.



<我是台大校園杜鵑花的雙胞胎姊妹>

<我是香噴噴的桂花>

近年來爆紅的主因 我想從遊客們暱稱的「貓村」就可窺知一二
「侯硐」幾乎是所有愛貓人士的朝聖地點
光復里大大小小的貓 黑的、白的、花的都可以找到喜歡的
大概是因為當地居民的管理及照料、還有遊客的慷慨 
這兒的貓個個都乾淨而不怕人 圓呼呼的模樣特可愛

一出車站 就有著大大的標語建議不要帶狗出沒
話說如此 不識字的人依舊很多...(汗)
當地雖說也有住家本身即養狗 但多半與貓咪們處得融洽
互相水不犯河水(狗看太多貓應該也會覺得無趣了吧)

<"不建議"可能要改成"禁止" 才是台灣人看得懂得字眼>

<黑鼻站長歡迎你>

<車站外麵攤門口的小白>

大概是天氣太好 貓咪幾乎都懶洋洋地趴著曬太陽
眼睛也都變成瞇瞇眼 要等牠們睜開眼 相機快門可得爭氣點~

<躲在椅子下打盹兼躲太陽的小花貓一隻>

<噓~我在思考>

<我是九頭身的加菲貓!>


<食物可以分我一點嗎?Please~~>


<呼~牆壁真涼爽...>


<要睡還是不要睡好呢?>


<恩哼~我就大發慈悲 眼睛睜開給你拍一下好了!>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THAT'S WHAT "CATWALK"'>

<大家都說我長得像狐狸?我只是毛比較白而已...>


<喀吱喀吱...嘖!便宜貨不好吃....>


<大家都說我胖...真是睡著了也中槍>


光復里周邊的住家 感覺跟寶藏巖好像
高高低低的起伏 家家戶戶相連 還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許多住家門口都有種漂亮的花花草草 拍起來也文青呀!

<被綠葉們包圍的美麗桃紅小花兒>

<曬、大、蒜!我媽一直搞不懂幹嘛拍這個~挺有fu的不是嗎?>

來拍貓咪 麻煩請備好你的翻轉螢幕 還有伸縮鏡頭
光圈能大最好 才可以捕捉到貓咪最有趣的時刻!

早上的侯硐 觀光客還沒有很多
放慢步調 慢遊一個半天 就算不是那麼地喜愛貓咪
未受污染的青山綠水也可以適時地幫自己充放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