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小梗咖啡-華麗的草莓千層派

20:30 0 Comments A+ a-

台中小梗咖啡(Terrier Sweets) 只能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躺在我的口袋清單很久 每次來台中都吵著要吃 但一直沒機會來消費
本次台中泰迪熊之旅 早早就把小梗甜點列為必去景點之一

人生第一次吃這種精緻的法式點心 是在台中的法米(總店在雲林)
甜點不是想像中那種討厭的死甜 吃得出甜點本身的層次感
也讓我當下對於這類型華麗漂亮的點心 整個大改觀!


一到店門口 門口圍了圈柵欄 裡面可是活招牌!可愛的梗犬耶...
不過好動的狗狗真的不是很好拍 只好摸摸相機先進店裡吃甜點好了
店內很多裝飾都是以狗狗為主 看來店家真的很喜歡梗犬耶~


整體空間以台中的面積來看 座位是稍稍擁擠了點
用餐時間 則是限時 90 分鐘 有種回到台北的錯覺~

蛋糕櫃的點心大約十來種 還有舒芙蕾跟草莓千層的兩種隱藏版
點餐方式也頗奇妙 入座後先選好飲料 到櫃台接著點甜點後結帳~
對於我這種作決定前要花很多時間分析的人 這點餐模式讓我好緊張阿....
順帶提一下 蛋糕立牌跟店員的介紹都不是很清楚 
讓人非常困擾到底甜點裡面是裝了什麼東西....(非常害怕踩到慕斯的雷)
所以-->去店裡消費之前 最好上別人的部落格看看縱剖面比較保險


飲料點的是美式咖啡 所以就不用多介紹了

重頭戲當然是甜點們 由於現在是草莓季的關係
所以甜點很多都可以看到草莓的蹤影 

第一個甜點是「草莓塔」($130)
除了當季草莓是又香又甜之外 上面還裝飾了三顆棉花糖
還有卡士達醬 原本還以為綠綠的是加了芥末 @@"
搞半天才知道是羅勒口味的卡士達醬~

塔皮的部分 酥脆度不如我喜歡的小腕咖啡
這點倒是讓我有點兒小小的失望 
畢竟好吃的塔皮絕對是幫這道甜點加分不少!

再來就是店裡的招牌 期間限定的「草莓千層」($280)
和我心目中那種傳統三層式架構的千層派長得不太一樣
整盤端上桌時 擺盤的方式還有玫瑰花瓣的裝飾 可以感受到藝術感!

除了三小塊的千層派之外 還有一球莓果冰淇淋
中間楚漢分界的地方則是排好了切片草莓、藍莓跟桑椹
千層吃起來非常酥脆 不會有種油滋滋的感覺
配上不會甜膩的卡士達醬還有酸酸的新鮮草莓 非常地優秀

整體而言 甜度適中 而不是屬於螞蟻等級的作品~


一開始有說過 店裡其實很多狗狗的裝飾物品
拍了幾個很特別的裝飾 除卻吵雜的環境 光看也很有溫馨感

<這個好像是兩隻梗犬的絨毛氈模擬版~>




小梗咖啡甜點 (Terrier Sweets) FB
營業時間:MON-SUN 12:00-20:00
訂位電話:(04)2319-8852
地址:台中市西區明義街52號

View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