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D2 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

15:09 1 Comments A+ a-

不管要不要環島,有來冰島的朋友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全冰島最有名的 「Golden Circle 金圈之旅」。 
至於為什麼叫做 "golden" circle,而不是 "silver circle",我想大概是因為這幾個觀光景點組合的圈圈實在是太有名氣了,每年都幫冰島吸引了超多的觀光客,也賺了很多桶金的關係吧?(誤)


一早出門就搭計程車先去 Rekyavik Rent a Car 辦公室取得本次行程最重要的-汽車,準備踏上1號公路,正式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
出發!

📣 同場加映
冰島環島之租車攻略


本日行程之路邊的風景太美麗
Sandholt bakarí 外帶麵包▸Rekyavik Rent a Car 取車 ▸Þingvallavatn 辛格瓦爾德拉湖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維爾國家公園 ▸Geysir 間歇泉 ▸Gullfoss 黃金瀑布 ▸Guesthouse Garun Heidmörk @ Selfoss 入住
冰島 金圈地圖 (認真版)

🍞 Sandholt bakarí 麵包店
地址:Laugavegur 36, 101 Reykjavík, Iceland
營業時間:07:00 - 21:00
官網:http://sandholt.is/
價格不甚可親的料多三明治

早餐我們一樣選擇了當地有口碑的 Sandholt bakarí,雖然聽聞有名的是各種料多豐盛三明治系列,不過小小一個卻是不便宜要1300ISK😨所以立馬轉向購買體積大感覺吃得飽的穀物麵包,皮脆內Q,每一口都帶有麥的香氣,果然歐洲的麵包還是要在歐洲買才會好吃阿!


不知道是因為剛拿到車太興奮還是第一次踏上一號公路的緣故,路邊每個可以彎進去停車的地方都要給它停一下,結果這一停可不得了...你看看,下冰雹了啦😲
那白白的一片不是雪...是冰塊阿(打得我好痛)

方圓百里沒有人車,只有羊兒們

💟 Þingvallavatn 辛格瓦爾德拉湖
GPS:N64° 11' 22.813" W21° 12' 17.150"
Road Number:36、360

沿著36號公路前往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的途中,一定會在右手邊看到這個廣大的湖泊!這個名為「辛格瓦爾德拉湖」(又稱「議會湖」),是冰島西南部一個裂谷湖,也是冰島上最大的天然湖泊。面積84平方公里的 Þingvallavatn 是鱒魚和鯖魚的產地。
第一眼看到還以為是海呢~

💟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辛格維爾國家公園
地址: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Iceland
費用:停車費 500 ISK,遊客中心的廁所收費 200 ISK
GPS:N64° 14' 49.058" W21° 7' 28.372"
Road Number:36
(沿1號公路向北經 Mosfellsbær 小鎮,在第一個出口右轉進入36號公路)

辛格維爾國家公園(冰島文的 Þ 相當於英文的 th 發音)是冰島的第一座國家公園,同時也在2004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喜歡蒐集🔎世界遺產的朋友可千萬不要錯過。
感謝藍天露臉

停車場收費 500 ISK,請帶著你的信用卡找繳費機,它會吐出一張收據,把這張收據放在儀表版上就可以證明有繳過錢囉~

繳費單要記得放在儀表版上,才能證明已經繳費喔

可別以為這裡幅原廣大的誰會來巡邏,等我們繞一圈回來的時候,旁邊的車就中了張罰單啦😤
恭喜獲得罰單乙張

這兒除了有漂亮的風景之外,地理上位於歐亞板塊和美洲板塊的交界處,沒想到還能這樣親腳走在這獨特的裂谷景觀裡。至今,持續頻繁的火山活動造成地面上升,把兩個板塊不斷地往兩邊推開。
裂谷地形實在是很特別

西元930年,冰島最早的移民在此地召開冰島全體議會(Alþingi),做為冰島的最高立法及司法機構,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議會。不過現在這個國會遺跡,大概僅剩下議會主席台(法律石 Logberg)比較看得出來吧?
這就是以前議會的主席台囉

超級廣大的一片湖泊

一路上有很多橋將這些湖泊連接起來,不過大概是觀光客太有錢(喂~😒),橋上還有標註「禁止⛔丟錢」的符號呢!
歐元、日幣、美金、冰島幣都不收喔

💟 路邊的冰島馬

就是這群可愛的冰島馬🐴🐴讓我們拍照拍到忘記了時間....基本上,冰島馬不會跟羊一樣,看到人就跑,畢竟牠們在冰島並沒有任何天敵,要嚇怕牠們是挺困難的...
完全不怕人的冰島馬

冰島馬的腿短短的,大概和我們差不多高,光是身高就覺得很有親切感了!大概是因為生長在冰島,所以耐冷或是其他惡劣氣候的能耐都比較高唷!
好乖巧的馬兒

冰島是嚴格禁止出口或接收已出口的動物,所以冰島馬不大會染上國外流行的疾病,是健康又長壽的馬兒~但相反的,冰島馬就沒有疾病的免疫能力,疾病的爆發可以會對牠們馬造成嚴重的影響。


💟 Geysir 間歇泉
GPS:N64° 18' 49.512" W20° 17' 58.160"
Road Number:35
在寒風中等了10分鐘才拍到個程度OK的

這兒的間歇泉其實是由兩個間歇泉 Geysir 和 Strokkur 組成的。「Geysir」在冰島文是「噴出」的意思 8-) 也由於 Geysir 是歐洲第一個被發現的間歇泉,所以後來英文間歇泉這個單字「Geyser」就是起源於這兒喔!

可惜的是由於二氧化矽的沈積,Geysir 已經不再噴發了,只能看到它的遺跡...但好在還能觀賞 Strokkur 的間歇泉噴發,這點倒是頗令人欣慰阿!間歇泉主要是因為地下水受熱變成蒸氣而噴出地表而形成,噴發的間隔大概是5-10分鐘一次,有高有低有大有小,拿著相機STAND BY吧~
這些是都已經不再噴發的泉

停車場旁邊有間餐廳兼紀念品店可以逛逛,廁所很大很乾淨,重點是免錢💡💡,不想花 200ISK 上廁所的朋友請把握機會囉!
聚集眾多觀光客的餐廳及紀念品店

餐廳區域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羊肉湯(lamb soup),買湯還附送兩個拳頭大的麵包&奶油乙個,但你知道的,一碗湯開價 1,790 ISK(折合 895 台幣)會不會太過份💰💰
可以吃上一客不錯牛排的湯


💟 Gullfoss 黃金瀑布
GPS:N64° 19' 38.220" W20° 7' 8.135"
Road Number:36
像不像披薩造型的平台?

冰島文「gull」是黃金,「foss」則是瀑布,兩者合起來就是名字很威的「黃金瀑布」。可惜抵達時天空被厚厚雲層覆蓋,看不見被日落太陽☀照射過的黃金瀑布阿~

除了因為河水本身略帶黃色的緣故外;亦因黃昏時候,整座瀑布會被日落☀太陽染成金黃色,造成有如黃金般的珍貴美景而命名。

黃金瀑布是冰島最大的斷層峽谷瀑布,除了下面這層長得像PIZZA三角形的平台之外,沿著步道往上游走約10-15分鐘,還能看見上游比較小但比較寬的瀑布喔~
地面濕滑,請小心腳步


🎒 冰島11天環島遊記
Day01▸Reykjavík 市區
Day02▸Golden Circle
Day03▸Seljalandsfoss、Skogarfoss、Vik
Day04▸Skaftafell 冰川健行、Jökulsárlón 冰河湖
Day05▸Egilssatadir、Seyðisfjörður 東峽灣
Day06▸Diamond Circle
Day07▸Mývatn 米湖
Day08▸Akureyri 市區
Day09▸Snæfellsnes 半島
Day10▸Snæfellsnes 半島
Day11▸Blue Lagoon

📣 同場加映
冰島超市攻略
冰島環島住宿經驗分享
冰島的三時三餐


1 Comments:

Write Comments
Unknown
AUTHOR
2018/1/19 下午5:25 delete

Hi,Kristine,

謝謝妳的分享,我們也在冰島旅遊,如果妳不介意可以問一下停車罰單是多少錢嗎?謝謝
connie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