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無敵海景的之絕影海岸步道

15:39 0 Comments A+ a-

本次行程最推的點,莫過於位於影島西邊海岸線的景觀了!藍天白雲外加陽光普照大噴發,配上涼爽的海風,非常適合在這兒一邊聽海浪聲一邊散步思考人生...


🎒本日行程
南浦洞換錢所▸龍頭山公園 용두산공원 / 釜山塔 부산타워▸光復路/BIFF廣場▸絕影海岸散步道 절영해안산책로▸太宗台 태종대▸HomePlus (影島店)

影島西面這一大塊沿海區域,是釜山九條海鷗路(갈맷길)的其中一段。從北邊的「白險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開始,中間經過「絕影海岸散步路 절영해안산책로」和「天空步道 하늘 전망대」,最後抵達「75廣場 75광장」,整段走下來大概需要2小時左右,若再加上拍照📷放空或發呆😌的話,時間還得再拉長點唷!
名副其實的海鷗路 갈맷길

📣📣 由於太宗台的遊園巴士有時間限制(17:30就停止售票),所以建議大家上午先去太宗台、下午再到絕影海岸的散步路,這樣在時間的掌控上會比較輕鬆一點。


白險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
這兒雖然不比甘川洞或太宗台名氣大,但卻是曾在電影‧辯護人(딴따라)、韓劇‧戲子(딴따라)、和韓綜‧無限挑戰裡出現過場景,近來在觀光客圈子裡口耳相傳下,也有漸漸熱門的趨勢🔥

個人私心因為要前往韓劇「戲子(딴따라)」的拍攝景點,所以提早一站下車,陰錯陽差地看到無敵寬廣的海景,不過☀太陽☀真的太猛烈了,沒有防曬油加持的話應該屬於會曬傷的等級吧?
沿路就是這樣壯闊的海景
走了20多分鐘,總算到了我這次滿心期待❤的第一站「格林&河那的家」,戲裡的貝斯手延秀帶著兒子門口的彩繪🎨至今仍保留著喔!
可愛的牆面彩繪
沿路其實有很多小物可以用文青視野亂亂拍,往海邊望去就是無敵寬廣的視野,陽光灑在海面上的反光讓人覺得人生真是特別的美好!偶爾會看到住戶在門口乘涼聊天,記得和他們問聲好~ 
文青曬衣繩?

絕影海岸散步路 절영해안산책로
白淺灘文化村和絕影海岸散步路,其實就是平行的兩條路線!一條是山腰住戶家前面彎彎曲曲的小路,而另一條就是幾乎和海平面齊平,是條沿著海邊的人行道!


這條與海面幾乎齊平的散步道,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鋪上了PU跑道材質,走起來很舒適,但似乎有點吸熱,還好有涼爽的海風舒緩上升的體溫,一路走下來,一直看到有人在健走跟跑步呢!

更驚人的是,消波塊可是隨手可以摸到阿...和台灣堤防不同,海面和散步道幾乎在同一個平面上,不知道這樣漲潮會不會淹到路面上來呢😒


絕影海岸散步路的終點站就是「彩虹階梯」,看起來很美好吧?爬的時候就不會這麼想了...是沒有數到底有幾個階梯,反正到了終點就只得到了大腿痠痛和小腿不自覺抖動的下場😵


至於要選條路走?如果你喜歡聽海浪聲的,就選「絕影海岸散步路」;喜歡視野良好的寬闊景色,就選上層的「白淺灘文化村」,千萬別三心二意,因為兩條路中間就只有靠著陡到不行&長到不行的樓梯串接起來~

天空步道 하늘 전망대
氣喘噓噓地沿著「彩虹階梯🌈」一路往上走到最頂端的大馬路,順著大馬路往南步行約 15-20 分鐘就能抵達「天空步道(Sky Observatory)」。

雖然沒有五六島的天空步道來得知名,但相對的人群也比較少,不喜歡觀光客或是喜歡拍空景的朋友可以選擇來這邊體驗一下。



75廣場  75광장
終點站到了!或許是之前已經在絕影海岸散步路受過無敵海景的洗禮,實在激不起我甚麼太大的拍照慾望~

這兒最重要的,就是門口有一個公車站牌,不管是要回南浦洞還是往南繼續前往太宗台(需要轉車)都是很方便的。


交通路線

從「南浦洞地鐵站六號出口」出來直走就會看到公車站牌,可以搭乘 6、508、71、7、82、85、9 號公車都可以抵達,走的路線稍稍不太一樣,但下車的位置都在附近,擔心的朋友可以用google map或daum map即時確認位置喔。

公車在這一區域沿路會停靠幾個巴士站,我把它們都標註在地圖裡(藍點是公車站牌),大家可以評估一下腳程決定再哪兒下車,當然全程都要用走的也是很歡迎,畢竟沿路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就是熱了點,然後樓梯多了點(汗)...

如果只是要去白淺灘文化村,請在「白淺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정류장」或是「白蓮寺 백련사」下車,剛好是一頭一尾的兩站;只要去「天空步道 하늘 전망대」的話,可在「함지골수련원」下車走過去即可。
絕影海岸散步道&白淺灘文化村
影島海岸步道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