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趕路的太宗台&美味的海鮮炒碼麵

20:33 1 Comments A+ a-

在絕影海岸散步道欣賞完美麗又壯觀的海景後,好在夏天的日落時間快要接近晚上七點,趁著太陽☀還沒下山,連忙趕到太宗台(태종대)去看夕陽吧!



🎒本日行程
南浦洞換錢所▸龍頭山公園 용두산공원 / 釜山塔 부산타워▸光復路/BIFF廣場▸絕影海岸散步道 절영해안산책로▸太宗台 태종대 & 海鮮炒碼麵 태종대짬뽕 ▸HomePlus (影島店)

與太宗台齊名的海鮮炒碼麵
趁現在不是用餐時間,所以我們抵達太宗台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吃這兒最有名的「🍲太宗台海鮮炒碼麵(태종대짬뽕)」!下了公車往太宗台的方向前進,店面就在對面不遠處(樓上是TOM N TOMS咖啡廳)。
太宗台的巴士站位置


店內位置不多,用餐時間來應該要做好排隊的心理準備。大概是因為觀光客頗多的緣故,菜單除了有各國語言之外,還附上大大的圖片,不用擔心看不懂的問題。
店門口,位於TOM N TOMS咖啡廳樓下

多數人會點的有會辣的짬뽕(海鮮炒碼麵,湯的,₩7,000),還有짜장(炸醬麵,乾的,₩6,500),要是只有一個人去的話,也可以點짬짜면(雙拼 ₩6,000),可以吃得到前面兩種不同的麵,不過海鮮就沒有單點那樣澎湃喔!

【海鮮炒碼麵】的海鮮真的很驚人!除了有一隻完整的章魚躺在上面外,也有魷魚和淡菜,可以利用店家附的剪刀把章魚解剖一下方便食用。我們一致認為海鮮炒碼麵微辣的湯頭🍲很優秀,不會死鹹死鹹的,也不會吃完渴死這樣。
짬뽕(海鮮炒碼麵),微辣的海鮮湯麵


【炸醬麵】則是充滿了海味的淡菜和魷魚!這款黑黑的炸醬麵吃起來甜甜的,剛入口覺得很特別(因為和台灣的炸醬麵差很多),雖然味道不錯,但吃多還是覺得有點膩,還是海鮮炒碼麵最得我們的心啦💖
짜장(炸醬麵),甜甜的黑色海鮮乾拌麵


吃飽喝足之後朝向太宗台邁進吧!
太宗台是位於影島最南端的一個自然公園,以海岸線、懸崖峭壁以及綠意盎然的森林而著名。據說新羅第29代太宗武烈王在完成統一三國的偉業後,巡視全國時曾到此地,沉醉於此處美景並在此射箭遊玩,所以稱之為「太宗台」。
身為觀光客一定要拍一下證明有來過

原本打定主意先去買 Danubi Train (다누비열차) 遊園列車🚃的票,希望可以少走一點路,沒想到原訂 19:00 停止售票的櫃檯,竟然在 18:30 把鐵門一拉說不賣票了!真是天打雷劈的消息阿☔⚡原來除了天氣不好會停駛之外,遊園車票也有可能在行駛結束前2~3小時就賣完的!總而言之,還是把我查到的資料作個整理,造福一下後人吧...

다누비 觀光循環列車(₩2,000)路線:乘車處廣場▸苔原礫石灘▸救命寺▸瞭望台▸影島燈塔▸太宗寺▸下車處正門入口
(時間有限的話,重點可以放在瞭望台、影島燈塔)
太宗台觀光景區 景點分布圖


好吧~既然都千里迢迢搭了車過來了,也把炒碼麵給吃了,只能硬著頭皮、提起腳步走下去😓殊不知這一段路比地圖上看起來還要長得多(從門口"快走"到燈塔約40分鐘左右)💦而且還要趕在天黑之前走到太宗台燈塔,真是有夠辛苦的😭

可惜走到這邊的時候天色已經有點昏暗,只能放棄往下走才能抵達的神仙巖和望夫石,留待下次繼續努力吧!

💡💡太陽☀下山後的太宗台光線很少,而且整條步道人也很稀少,一個人走的話會覺得有點恐怖,建議大家安排這邊的行程時,留意一下太陽下山的時間比較保險喔!
快走了40分鐘才抵達的燈塔

路途中會經過太宗台的展望台,之前崔智友曾在這邊拍攝過一系列推廣釜山的照片,不過目前展望台正在整修中🚧(預計進行到2016/12),不開放對外參觀,所以就沒辦法進去了喔。只得在外面拍拍照片以及建築物的外觀...
整修中的瞭望台

太陽快下山的天色有點兒昏暗

由於太宗台的地理位置,所以這兒另一個有名的就是它的夕陽美景啦!六點整,還看得到藍天以及反射藍色光芒的大海。
太宗台真是個適合看海的地方

接著六點多就可以看到金黃色的夕陽☀出現了!準備下山啦~
太陽準備要回家囉!


今天的天空很賞臉喔🎉沒有厚厚的烏雲籠罩,所以橘黃色的夕陽映照著滿天晚霞,壯闊又美麗~六點四十幾分,正是夕陽西下時分,所有面對西邊的觀景台都聚集著拍照的遊客們。
夕陽西下,一片金黃色天空與海面

拍完了夕陽,就要辛苦地循著原路回去囉~越走越黑,回程的路上根本沒看見幾個路人,腳步也越走越快,感覺本日的運動量應該都有達標才是💪下次我絕對要趕上遊園列車的時間啊!


<交通方式>
🚌 南浦洞→太宗台 by 公車
1. 南浦洞地鐵站六號出口直走,找到公車站牌「影島大橋(영도대교)
2. 搭乘公車「30, 66, 8, 88, 101, 186
3. 一路搭到總站「太宗台(태종대)」下車
🚌 75廣場→太宗台 by 公車
1. 搭乘公車「70, 7, 71, 508
    75廣場(75 광장)→東三全球創新入口(동삼혁신지구입구
2. 步行約 348m(約5mins)
3. 搭乘公車「30, 8, 101, 88, 66
    東三全球創新入口(동삼혁신지구입구)→太宗台(태종대
換車的路線教學


太宗台海鮮炒碼麵 태종대짬뽕 
地址:부산 영도구 태종로 825(太宗台公車總站旁)
營業時間:09:00-20:00
推薦:짬뽕(海鮮炒碼麵,₩7,000)、짜장(炸醬麵,₩6,500)、雙拼 ₩6,000


太宗臺遊園區 태종대유원지
地址:부산 광역시 영도구 전망로 24
開放時間:
▸園區:夏季(3~10月) 04:00-24:00、冬季(11~2月) 05:00-24:00
▸다누비 遊園車售票時間:夏09:00~19:00、冬09:20~18:30
▸다누비 遊園車運行時間:夏09:20~20:00、冬09:20~19:00
※ 夏季每小時降雨5mm以上、冬季下雪ㆍ雨、路面濕滑時停止行駛
※ 售票時間可能於行駛結束前2~3小時售罄


1 Comments:

Write Comments
AUTHOR
2017/9/29 中午12:36 delete

請問如果要從太宗台去75廣場的話,是否是反過來搭即可?
🚌太宗台→ 75廣場by 公車
搭乘公車「30, 8, 101, 88, 66」
太宗台(태종대)→ 東三全球創新入口(동삼혁신지구입구)
步行約 348m(約5mins)
搭乘公車「70, 7, 71, 508」
東三全球創新入口(동삼혁신지구입구)→ 75廣場(75 광장)或是搭至白淺灘文化村(이송도곡각지)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