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彈丸行程規劃

20:43 0 Comments A+ a-

2016 韓國行,就在看到便宜機票的那一剎那決定!在年假完全被冰島、輕井澤和北九州吃光的窘境之下,還是硬擠出三天三夜的零碎時間,來去釜山體驗一下豪邁的海洋風情吧~


今年初奮發圖強開始學韓文,繼5年前首爾之旅後,興起了想要再去韓國一次的念頭。碰巧遇到威航釜山線特價,一時衝動就掏出卡來買了機票,打算一個人帶著背包🎒去自助兼吃韓國菜,度假個三天後再回來上班!

已成往事的威航(V Air)
✈ ZV302 7/22 16:55-20:00  TPE→PUS
✈ ZV303 7/25 21:05-22:15  PUS→TPE
背包熊方案,來回含稅合計$3,980
V 不小心被我截掉了

相較於首爾,釜山的步調稍稍慢一些,也比較友善一點(有人說釜山就像是台灣的高雄,是個很有人情味的港都)。雖然英文不是很通,加上我那破爛的韓文,卻也可以感受他們想要盡量幫忙的熱情啦😊
在甘川洞迷路時,被問路的大哥還進商店買礦泉水給我們

CHECK!釜山行程規劃(四天三夜)

論釜山的住宿,以「西面、南浦洞和海雲台」三大區域較為熱門,考量這次安排的景點、逛街的方便性和價格後,這次選擇入住「블루보트게스트하우스 남포점(BLUE BOAT 南浦洞)」,booking.com 評價分數滿高,而且一個床位每晚約$550台幣,真是太划算了我說!

行程只待三天的下場,就是在排行程時,老是陷入「什麼都想去,但什麼都沒時間去」的懊惱😓心態。考量每天的時間還是有限的,這次的行程就以「太宗台、甘川洞、海雲台」景點,再加上「南浦洞、西面」逛街地區為主來安排囉!

Day1 南浦洞烤肉 박대포BLUE BOAT 南浦洞 블루보트게스트하우스
Day2 南浦洞換錢所▸龍頭山公園 용두산공원 / 釜山塔 부산타워▸光復路/BIFF廣場▸白淺灘文化村 흰여울문화마을、絕影海岸散步道 절영해안산책로太宗台 태종대+、太宗台海鮮炒碼麵 태종대짬뽕 ▸HomePlus (影島店)
Day3 雙胞胎豬肉湯飯 쌍둥이돼지국밥▸BEANS BINS COFFEE (廣安里店)、廣安大橋 광안대교▸海東龍宮寺 해동용궁사▸The Bay 101▸冬柏島 동백섬▸西面 樂天免稅店▸橋村炸雞 (西面店) 교촌치킨 
Day4 Check-in Busan甘川洞文化村 감천문화마을▸南浦洞逛街▸雪冰 설빙 (金海機場店)
明明只有三天也要這樣強迫症

原以為釜山的七月雨季,會讓我這次的行程窒礙難行(還做好準備穿上GORE-TEX的鞋子),巧的是這三天迎接我的是全然的好天氣☀,還有藍到不行的天空可以好好拍照,更巧合的是準備去搭飛機的時候才開始下起雨來~是不是超級LUCKY的呢?

話雖如此,但釜山的太陽☀真的是太熱情,只曬了幾分鐘就決定進家 Innisfree 買瓶網路上頗有好評的向日葵防曬乳擦個心安。釜山七月白天的溫度將近30度,走沒幾步路衣服就都溼答答,不過好在釜山是個海港,加點海風的吹拂還是比台北的烤地瓜來得舒服許多,太陽下山後溫度就變成宜人的23-25度,倒是一點都不熱唷!
果然是海港,鹹鹹的空氣+炙熱的太陽

雖然只有三天卻也是頗為難忘的回憶:絕影海岸散步道的無敵海景、甘川洞的崎嶇小路和彩色房子、光復路兩小時買到破產的歷程、在太宗台疾行趕看夕陽跟燈塔,在 The Bay 101 喝啤酒看妹看帥哥(?),和別人看的不一樣的廣安大橋,辣到不行的路邊攤辣炒年糕跟人生第一次挑戰的血腸,每每看到照片還是想著什麼時候再去一次阿~
最喜歡的影島絕影海岸路

文末要大感謝🙏有非常好配合的旅伴一起加入我的鐵腿行程,有互相勸敗的壞朋友們(結果一起買到破產),有在青旅交誼廳聊得超開心(喝得也開心的)的台灣香港朋友們,有一起分享美食的好飯友們,讓我這次的背包旅行一點都不孤單😁
晚上回青旅就是開喝兼聊天

剩下的美食跟景點(有些店沒吃到真的很扼惋阿!)就留著明年三月跟慶州一起的自助旅行再來安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