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D1 Reykjavík 大胃王之旅

13:59 0 Comments A+ a-

Reykjavík(雷克雅維克)是冰島最大的港口城市,大概也是整個冰島最有人煙的地方,這裡有著全冰島最有特色的建築物,像是 Harpa 音樂廳,Perlan 珍珠樓等等,還有街道四處可見的藝術塗鴉,像是這個城市在對外宣告自己不羈的藝術靈魂。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前一晚凌晨抵達冰島,迎接我的是大風大雨☔☔還有低溫,加上衰尾的行李延遲,導致我只能穿著秋天的衣物在濕冷的夜裡疾步行走(要感謝沒有行李的負擔嗎?),平常僅有十分鐘的路程,在此時卻像天堂般的距離一樣遙遠~

生平第一次出國遇到行李延遲,在沒有行李的狀況之下,沒有眼鏡、沒有禦寒衣物,沒有卸妝品,為了確保隔日Reykjavík的行程能夠照舊,只能就這樣帶著妝、戴著隱形眼鏡入睡。


本日的大食怪行程
Hallgrimskirkja 大教堂▸Braud & Co 雷市第一名麵包店▸Skólavörðustígur 大街▸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遊客中心▸Íslandspóstur 郵局▸Bæjarins Beztu Pylsur 號稱全冰島最好吃的熱狗▸Sægreifinn 老船長龍蝦湯▸Valdis 冰淇淋▸Happa 音樂廳▸Tjornin 托寧湖▸TE OG KAFFI 冰島版的星巴克▸Sólfar 太陽航海者


💟 Hallgrimskirkja 大教堂
地址:Hallgrímstorg 1, Reykjavik
費用:教堂免費,登頂費用 $900 ISK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第一站來到冰島最大的教堂!外觀長得像「常態分布」的統計圖表,在教堂前方還有冰島獨立之父雷弗爾西格松(Leifur Eiriksson)的雕像,蓋了快半世紀的教堂,內部走簡單莊嚴的路線,高大的管風琴結構令人驚艷。

p.s. 此處無公用廁所出借唷~大概是因為太多人要來借廁所,還特別立了個牌子表示教堂裡沒有廁所外借。


🍞 Brauð & Co. 雷克雅維克  NO.1 麵包店
地址:16,, Frakkastígur, 101 Reykjavík, Iceland
營業時間:平日早上~18:00、周末早上~17:00
官網:http://www.braudogco.is/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迎接冰島的早晨,我們來到 TripAdvisor 排行第一名的麵包店「Brauð & Co. 」!第一眼看見被塗鴉覆蓋的牆面還在想說有沒有弄錯,直到從玻璃窗看見剛出爐麵包時,才發現這兒的確是間麵包店無誤。

麵包🍞種類不多,麵包也沒有名牌跟價格,完全不知道怎麼賣的狀況下就要直接跟店員點單還真是令人緊張。憑感覺選了個安全牌的可頌、看起來很特別的開心果酥皮捲、以及我個人最愛的雜糧麵包。(網路上推薦的肉桂捲要下午才會出爐喔!別太早到捏...)


💟 Skólavörðustígur & Laugavegur 大街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作為全冰島最熱鬧的兩條街,人這麼稀少是正確的嗎?
街道兩旁是商店林立,服飾店、咖啡店、紀念品店林立,冰島知名的 66°NORTH 和 ICEWEAR 也是每走幾步就可以看到一家,但價格就像大家知道的那樣不太可親💰,唯一買的下手的應該就只剩下明信片了吧~

💟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遊客中心
地址:Aðalstræti 2 (Adalstraeti 2), 101 Reykjavík
開放時間:08:00-20:00
官網:http://www.visitreykjavik.is/

雷克雅維克有兩間遊客中心,位在 Ingólfstorg 廣場旁邊的有免費的 WI-FI 可以連,另一家是 Icelandic Travel Market,主要是幫忙預訂行程等,有問題也可以在這間詢問。

📮 Íslandspóstur 郵局
地址:2F, Pósthússtræti 5, 101 Reykjavik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 09:00-18:00(周末公休)
官網:https://www.postur.is/en/
各地郵局:https://www.postur.is/en/about-us/post-offices/hours-addresses/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雷克雅維克市區步行可到的郵局就是這間啦~請認明磚紅色的建築物!要寄信還是要買明信片,第一件事就是要記得抽號碼牌唷。

跟台灣的郵局很像,這邊的郵局除了辦理郵寄業務之外,也有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可以買,不過每個城鎮的郵局賣的東西似乎不太一樣?如果可以的話,郵票可以去別的城鎮購買,可以買到有當地特色照片的郵票~


💟 Bæjarins Beztu Pylsur 號稱全冰島最好吃的熱狗
地址:Tryggvatagata 1、101 Reykjavík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10:00-01:00、週五週六10:00-04:30
官網:http://www.bbp.is/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所有人!所有人來冰島一定要吃的平價熱狗👍以冰島的高物價來看,一個能吃得半飽的熱狗只要 420 ISK(約台幣116元),簡直是佛心來著的。

脆脆的熱狗,搭配生洋蔥及炸洋蔥酥,淋上美乃茲、黃芥末和蕃茄醬,在冷冷的天氣能吃到溫暖的食物總是令人感動😊炸洋蔥酥應該是最畫龍點睛的一環吧!


💟 Sægreifinn 老船長龍蝦湯
地址:Geirsgata 8, Reykjavík
營業時間:11:30~22:00
官網:http://saegreifinn.is/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遠近馳名的老船長!慕名前往的觀光客超級多~就算不是用餐時候前往也得要排會兒隊才能入座。


號稱全世界最棒(最貴?)的龍蝦湯,點湯會送麵包,我想應該是因為湯實在是鹹到要洗腎的關係😣海鮮串燒表現優秀,我們點了干貝、蝦還有Catfish(這好像是鯰魚),整體來看,海鮮串燒C/P值比較高,至於店裡販賣的鯨魚肉則是沒膽嘗試...


🍦 Valdis 雷克雅維克 NO.1 冰淇淋
ADD:Grandagarður, Reykjavík
營業時間:11:30~23:00
官網:http://valdis.is/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天氣越冷越要吃冰,大概是生活在冰島的樂趣?

這個當地人大推薦的冰淇淋店,位置在Harpa音樂廳再往北走個10分鐘。一球450、兩球600、三球750,可以選擇用甜筒或是杯裝,價格都一樣^^

口味目測應該有20幾種,對於有選擇困難的朋友應該是種折磨!我不是螞蟻,所以覺得有點小甜,不愛吃甜的朋友可以點帶有酸味的水果口味比較保險。


💟 Happa 珠寶盒音樂廳
地址:2, Austurbakki, 101 Reykjavík, Iceland
營業時間:Every day 08:00 – 24:00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被評為「2011年全球最值得旅遊的41個地方之一」,座落在海港旁邊,外表華麗到最高點的 Harpa,是許多旅人拍照取景的熱門景點。讓人讚嘆不已的莫過於那棟玻璃拼貼立方體建築,除了從外面看會因為反射光線閃閃發亮之外,從內部看出去更是把海景一望無遺!Harpa旁邊的海景也是非常漂亮,但缺點就是位於風口,大概就像是強颱那樣等級的風速吧?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除了音樂廳之外,這兒同時也做為會議中心供民眾申請使用,我們抵達的時候也有看到許多人在透明的會議室裡開會的景象,開會的點心看起來好像頗優秀的。


💟 Tjornin 托寧湖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抵達時已經接近黃昏,背光的托寧湖拍起來簡直是個災難(笑)強風不止,適合拍照的平靜水面起了陣陣的波紋~湖上的鴨子和天鵝倒是悠哉悠哉地被遊客餵食中!

湖周邊有些裝置藝術可以拍照,像是被石頭砸到的上班族😆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 TE OG KAFFI 冰島版的星巴克
地址:Laugavegur 27, 101 Reykjavík
官網:https://www.teogkaffi.is/
分店位置:https://www.teogkaffi.is/pages/kaffihusin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在 Tjornin 吹了一堆冷風之後,想喝熱咖啡的念頭,讓我們誤打誤撞找到這家咖啡店,回來看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家 TE OG KAFFI 是全冰島連鎖店最多的咖啡廳,故有「冰島版的星巴克」之稱。

咖啡不是很便宜,有加味的就更貴了!一杯咖啡大概是200台幣上下,本想要喝杯甜死人的 chai latte,竟然賣完惹(悲劇),只好轉單改成 latte with extra shot,喝起來我覺得沒有太令人驚艷的地方,就是一般的拿鐵阿~(抱頭)


💟 Sólfar 太陽航海者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景點、美食一日遊的行程規劃

這個海盗船骨架形狀的雕塑也是冰島知名景點之一,創作理念是打造一艘搭載著創作、進步與自由夢想航向太陽的希望之船;也有一說是第一批維京人上岸的地方就在這兒。

黃昏時的日落景色應該是最美麗的,可惜本日雲層頗厚☁☁☁與夕陽無緣相見。

最後在小豬超市🐷採買當天晚上預訂要煮的泡菜鍋,拎著小豬顯眼的黃色塑膠袋一路晃回民宿,結束今日的雷克雅微克市區一日大食怪行程。

同場加映
冰島超市攻略
冰島環島住宿經驗分享
冰島的三時三餐

--

Reykjavík 雷克雅維克,雖說是冰島最大的城市,和我想像中的北歐風格有些落差,不知道是不是 IKEA 包裝的太美好?對於習慣熱鬧台北生活的我來說,就是個寧靜的小鎮,倒是比較期待隔天開始環島的冰島自然風光。

今天的行程中一直惦記著我那延遲的行李,有網路後確認 EMAIL 才發現兩光的冰島航空竟然把我的行李寄到其他人的民宿,一來一往的 EMAIL 讓我的腦力頓時消耗不少,好在最後還是把我消失的行李給撿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