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三寶獨缺一 加贈銅板美食補遺憾

22:18 0 Comments A+ a-


話說南投市有美食三寶:意麵、扣仔嗲和綠豆粉粿
當然這次拜訪也得要蒐集到三寶才算任務完成~
除了三寶之外 南投市也有很多的銅板美食 攤攤都有人潮在聚集
難不成是住在這兒的居民下午都比較容易肚子餓嗎?(誤)

才短短四~五個小時 在兩人強大的戰力之下
在南投市區&中興新村也是吃了一堆有的沒有的
從鹹的到甜的 從正餐到點心 樣樣都來一份

<無底洞的胃造成的結果...>

揮別了南崗工業區的麻糬博物館 準備前往市區來吃頓午餐

首先就是三寶中的第一寶 - 「意麵」!
有名的意麵在南投市就是三強鼎力 分別是阿財、阿章跟友德
可惜時間關係 原本第一順位的阿財吃不到(泣~我的咖哩飯)
只好選了位在市場裡某條不起眼的巷子裡的友德意麵
找路的過程中也得問當地的商家到底這麵店是在哪兒?
不過巷口服飾店的老闆聽到"友德意麵"
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冷笑了一聲!!
咦?這個冷笑聲搞得我心裡毛毛的 究~~竟是什麼意思勒?

大概是過了中午吃飯時間 人客們並沒有很多
店員感覺像是家族企業經營(大家都親戚?)
只不過親切度頗低 大概是因為很多觀光客的關係
整個環境大概就跟你我家附近菜市場的麵店一樣純樸

點了碗意麵跟空心菜肉湯 價格以地區跟份量來看 C/P值不是很高
「空心菜肉湯」就如名字一樣 空心菜+肉的湯...特色度零!
招牌的「意麵」麵的硬度跟油膩感都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值裡
只是以一個成年人來說 點小碗的($25)是絕對吃不飽的就是~
食後方才瞭解剛剛服飾店老闆冷笑聲所富含的意義吧....

<很明顯的主從之別!來這兒就乖乖吃意麵吧...>

接著是要前往南投縣文化園區的路途中
誤打誤撞地找到阿連扣仔嗲(老店)
相較於適才友德意麵的冷淡
阿連才是中南部鄉親熱情的最佳代表作阿!!!

<老闆是第四代囉~不知道下次來會不會換成五呢?>


炸物跟以前一樣 光看就覺得美味呀~
可惜在台北就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
既然都已經邁出台北的領地 那麼就忘記熱量這碼事吧!

點了招牌的扣仔嗲(蚵仔)跟炸豆腐
點的當下我還吵說我不吃蚵仔 結果自己還是點了....
跟芳苑著名的蚵嗲相比 阿連的比較濕潤 皮也比較酥脆
蚵仔兩邊都是新鮮款 所以不會有腥腥的味道(拇指)

最讓我驚喜的 咬一口炸豆腐 裡面竟然還出現肥美的蚵仔!
這是健達出奇蛋吧~點炸地瓜不知道會不會有一樣的驚喜?
老闆也有貼心地送上炸香菜!
為了不辜負老闆的好意 不吃香菜的我還是吃了一個香菜.....
嗚~我想我人生的這道障礙還是跨不過去 @@

<由前往後:炸香菜、蚵嗲、炸豆腐>


老闆人超有禮貌 一直跟我說謝謝
連我近拍個食物也還是繼續說謝謝~
結論 東西好吃 老闆親切 才是老店生存之必要條件!


由北往南 踏上我的銅板美食之旅
忽略了生意很好的橋頭邊肉圓(沒吃到的怨念...)
直奔第一攤的「陳媽媽餡餅
攤子非常不起眼 猛一看還以為沒開 @@"
前面等待的人客好像一買就是20個 讓我不禁期待一下~

口味很多 像是牛/豬肉、高麗菜、泡菜、紅豆等口味
這次選了高麗菜口味 外表跟傳統的豬肉餡餅不大一樣
大概是因為油用比較多 所以表皮會偏向金黃色
而我最~推的就是 它的高麗菜脆到不行 完全不會軟爛
簡單地以鹽巴、胡椒調味 帶出高麗菜的甜脆
我想我也有把它全部口味集滿的衝動了~

<陳媽媽餡餅的餡料顏色也不會因調味而黑黑的喔~>

往前一點 就看到台銀對面那大排長龍的小米蛋餅
店名雖是蛋餅 但本質應該是蔥油餅呀~
不禁無疑"小米"到底是老闆的名字?還是蛋餅是小米作的呢?
而且因為是"蛋餅" 所以也不能要個蛋餅不加蛋....

拿到手第一件事就是立馬在店旁邊趁熱就吃了起來!
恩~再次證明 它根本就是蔥油餅 只是沒有蔥而已~
我們最推的就是它的醬!有點像是牛排用的黑胡椒醬
總之 偏好重口味的捧由 這個絕對是不錯的下午茶選擇

<蛋餅的size+蔥油餅的口感+優秀的醬料=Perfect>

在小米蛋餅排隊的過程中 同伴意外發現轉角有家賣雞蛋糕
*香香剛出爐雞蛋糕:三和二路,近復興路交叉口 台銀旁邊*
看起來似乎頗有那麼一回事的厲害(?)
想說大概跟平常賣的那種差不多 一包5-6顆30塊之類的

結果...買來讓我一整個傻眼!這是綜合蛋糕吧?
有基本款雞蛋糕6顆+四個銅鑼燒(紅豆/奶油各2個)
這樣竟然只要 35 塊錢!真是太超過了~
不僅價格優秀 連口味也特好 雞蛋糕又香又有彈性
紅豆餡跟奶油餡完全不甜膩 還吃得到紅豆粒ㄟ

<如果週五的下午茶有這個吃就太讓人感動了>

把市區的鹹甜食物吃完一輪後 那麼就往中興新村繼續挑戰吧?
原本中興新村排了一堆市場美食要吃的 
一來是已經吃了九點五分飽 二來是天色已晚 怕趕回員林太晚
只好挑了最具代表性的老胡麵館來朝聖一下!

自從吃過左營眷村的牛肉麵後 
對於眷村的麵店都抱持著一定程度的期待
不過這牛肉麵一端上來...咱可是不依了 =.=
眷村的麵為啥會是細麵?預設不是應該是寬麵嗎?
果然 細麵的嚼勁再怎麼樣也比不上標準版的寬麵
魯菜的花樣相對也較少 豆干雖然看起來白白 但好在有入味

整體來說 下次要是再來中興新村 
還是挑戰市場美食說不定會比較適合我呀~

<這是員林晚餐前的晚餐@老胡麵館>

麵館旁邊的酸梅湯 這我要好好推薦一下
比228公園旁邊那家很鹹很鹹的酸梅湯
這家的酸梅湯有酸但不會死鹹 而且有桂花味道
現在後悔應該帶一罐回台北放公司的呀~

<念念不忘的好喝酸梅湯...好像沒有宅配服務的樣子?>

南投市還有好多遺珠之憾喔~尤其是三寶還差綠豆粉粿沒找到
畢竟去的時間不大對 不是早市關了 要不然就是黃昏市場還沒開
下次應該多花點時間把南投市好好吃一輪才是...
這樣才對得起我之前做過的功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