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鄉鎮地方繁榮之難民心態伴手禮篇

17:21 0 Comments A+ a-


肩負著「縮短城鄉差距」之使命
20 吋的小藍本來只裝了1/2 而已 經過兩天行程 就變成這樣了~
不是我不願意全部塞進行李箱 而是裡面已經塞滿了 @@
還偷渡了一杯飲料回台北 留著週一上班慢慢喝(心)

<驚人的消費能力!我好像都把買衣服的錢拿來買食物了!>

習慣使然 當地的麵包店幾乎是下鄉行程一定要拜訪的標的
南投、員林總共拜訪了三家烘焙坊
其中一家還是在路上不小心發現到的~

第一家是位於南投的「什一堂烘焙坊」按圖索驥地找到店址
光看外表就覺得是間挺有規模的麵包店~
裡面的麵包種類還真不少 除了傳統的台式麵包 也有偽歐式麵包
(編按:拿起來不重不硬的 一律都稱作偽歐式麵包)

<氣派的大門 果然地大才是了不起>


網路上推薦的好像是檸檬蛋糕的樣子
不過一進門後 眼球就完全被各式各樣的麵包產品給吸引住
喔~對了!還有很大方的試吃麵包供客人取用
而我也因為試吃才帶了兩個蔓越莓核桃的雜糧麵包回家(汗)
有好吃的麵包不買回家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頂多冰在冷凍箱好好保存就是 誰叫我是麵包超人呢~(誤)

<竟然有海綿寶寶的小蛋糕? 送給小朋友應該會頗受好評才是>


再來是位於員林的老牌蛋糕店 - 吉本囍餅蛋糕
光看門面就覺得是很傳統阿 招牌還有「囍餅」二字 多有歷史感

為啥挑這家店呢?
應該是被它們家招牌的「鮮奶仙桃」給吸引來的吧?
畢竟 明明長得就是個壽桃樣 為啥要叫它仙桃呢?
名字總讓我想到王母娘娘的仙桃 吃了難不成會長生不老?(誤)

這仙桃呢 只有紅豆跟綠豆兩種口味
想當然爾 各買一顆回家種 喔不是 是買回家試吃才是正解
不過兩顆仙桃還躺在我家冷凍箱裡排隊領號碼排等我吃勒~
網路上亦有提及其實它們的蛋黃酥也不錯吃
只可惜去時已晚 麵包盤上的麵包寥寥可數
只能委屈點買了兩顆仙桃..

<這外觀有像那種放學會去買來當點心的巷口麵包店>

最後這家則是要從市區前往採買雞腳凍時經過的「溫莎堡」
透明玻璃的落地窗 裡面滿滿展示的麵包跟人潮
都是在呼喚著我們前往「交關」阿~

除了麵包種類眾多之外 這家的試吃實在是集大方之能事
不像胖達人把試吃的 $ 反應到每個麵包的售價上
可能沒有比較基準吧?麵包價格跟台北比起來倒是親民很多
不管是麵包還是蛋糕類 都切得超大塊放在門邊給顧客試吃
我也因為試吃了花生醬毛毛蟲麵包而驚為天人 打包一條回台北


說到員林 我想最出名的伴手禮絕對是非雞腳凍莫屬
跟台中東海雞腳凍獨霸天下不同 這兒可是多強鼎力局面
黑竹園、黃家各有擁護者 既然這樣 就得通通買回家比較看看

店家親切度 黃家勝 就像巷口的雜貨店般歡樂
有得吃、有得看 小姐也不厭其煩地回答問題
如果是人生第一次吃雞腳凍(像我)可以去黃家體驗一下
黑竹園 總覺得有種沒有熟門熟路似乎不知道要買啥的困惑感
因為在完全不知道口味、重量的情況下 也沒法兒作決定阿~
在回家試吃之後 恩 我只能說 以後可以把錢省下來買其他名產啦..

<黑竹園的包裝就跟它的店面一樣 主打觀光名產的感覺>

<黃家則是走純樸路線 有種在地化名產的專業感>

再來就是我要大推在萬年路的「狀元珍鹹蛋糕」!!
雖然它找了本人最討厭的小x彬代言 但畢竟是個名產
盒子上也沒有代言照片(呼~)還是買一下才不會後悔

隔天試吃之後 真是慶幸自己當天有買阿~好吃到爆炸耶!
雖然是鹹蛋糕 但吃起來的口感又比新竹淵明的水蒸蛋糕綿密
(我想應該是油放挺多的...吃起來卻完全沒有油膩感)
總之半盒我大概吃了兩個早餐就空了盒子
還好在台北新莊有分店 以後要是真的想吃也不用專程去買了!

<肉燥是散佈在蛋糕體中喔~跟淵明/義華的版本不大一樣>

喔~差點忘了還有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儘管民生社區也有分店 不過總還是覺得本店的比較好吃~
小小一顆還真是不便宜 扣除包材費用的話是不是比較合算呢?
以土鳳梨酥來說 微熱的版本比日出的還得我心
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阿默的鳳梨酥呀~~


我想應該來出一本台灣美食伴手禮篇的書才對~
其實台灣美食應該不是只有給國外觀光客的那些店家才是
可以不必華麗裝潢或包裝 好吃、C/P值特高才是王道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