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味超重的松發肉骨茶

20:00 0 Comments A+ a-

來新加坡沒吃過肉骨茶可說是白來了...但為啥味道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呢?大概是被馬來西亞那種黑黑的版本給洗腦了吧~
早上九點這麼多人是怎麼回事?



新加坡肉骨茶有名的有三家:黃亞細、發起人、松發,大多數人幾乎都是推薦松發,說它的胡椒味比較重,吃起來比較夠味,所以這次在胃的空間有限狀況下,只能含恨選一家來吃了囉!

松發總店就在克拉瑪頭附近,另一家容易抵達的分店,就在牛車水的唐城坊一樓,我們選的是總店,不過這家餐廳應該是我在新加坡遇到服務態度最差的一家,店員很多但感覺就是那種「老子很有名要吃不吃隨便你的態度」,莫名有種不太爽⋯
搞得滿有中國風味的裝潢

早上十點多,喝茶吃肉的朋友挺多,兩人點了一個招牌肉骨茶和一個龍骨茶,一個鳳爪豆皮小菜,還有必要的油條配湯~先來說桌上的紙巾要收錢,不要的話入座時就要請店員收走,還有帳單也要仔細核對不要被多算錢了!
現在才早上九點多~大家一早就吃這麼油膩?

先上桌的排骨肉骨茶和我想像裡那樣黑黑的版本實在有很大的落差,肉的份量滿多的,而且不會柴喔~輕輕一咬就可以骨肉分離,算是好吃的排骨!但是整碗都是肉類的感覺,吃到最後有種「拜託給我點青菜」的強烈願望!
排骨肉骨茶 (SGD $7)

很一般的油條 (SGD $1.2) 莫名地與肉骨茶湯超搭

排骨肉骨茶的湯有點像是麵攤的湯麵加了很多很多胡椒的版本,剛開始喝的時候配油條還算不錯的濃醇香口感,但喝到後面就覺得有點膩口了!建議兩人點一碗試試味道就好,反正可以免費續湯

排骨肉骨茶和龍骨肉骨茶,最大的差別就是後者的肉比較軟嫩(畢竟比較貴嘛),但像我一樣喜歡有嚼勁的口感,建議選一般的排骨肉骨茶即可!
龍骨肉骨茶 (SGD $9.5)

小菜點了個「燜鳳爪與腐竹」,吃起來有點像煙燻魯味那樣淡淡甜甜的,但是沒有特別好吃,以它的價格來看,C/P值就低了點!
口味清淡版,習慣台灣重口味滷菜的朋友要注意

下次應該要挑戰黃亞細肉骨茶,傳說是蒜味比較重的版本,不知道味道會不會清淡許多呢?


★ Travel Information 旅遊資訊 ★

Song Fa Bak Kut 松發肉骨茶  官網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 #01-01, (S)059383 (Upp. Circular Rd)
交通:(BUS) 04239 Clarke Quay Stn、04222 Clarke Quay Stn
           (MRT) NE5 Clarke Quay (克拉碼頭) 出口E對面
營業時間:TUE-SAT 09:00-21:15、SUN 8:30-21:15(週一公休)
電話:+65 6533 6128
其他分店:http://www.songfa.com.sg/outle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