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最貴的一餐 - 珍寶辣椒蟹

21:27 0 Comments A+ a-

辣椒蟹 Chili Crab,是在新加坡時最貴的一餐,值不值得?私以為這樣的體驗一次就夠了~



說到新加坡美食,除了海南雞飯和肉骨茶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辣椒蟹(和它的天價我想)~而新加坡有名氣的辣椒蟹大概是三國鼎立的狀態,分別是無招牌 No Singnature珍寶JUMBO還有龍海鮮螃蟹王MELLBEN SEAFOOD三家,以遊客的方便度來看,前兩家分店幾乎都位在購物中心或是捷運便利的地方,就交通來看是比較好的選擇!

JUMBO @ Riverside Point

網路上看了一堆部落客的食記照片,感覺就算是天價也要嘗試一下,連忙揪了到當地出差的朋友一起奢侈奢侈~辛苦他們一下飛機就拖著行李來了!

我們選的是珍寶在克拉碼頭的熱門分店,號稱可以一邊賞景一邊吃蟹(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幻覺),珍寶方便的就是可以線上訂位,只要選好人數、日期和時間,就會收到確認 E-Mail,之後憑 MAIL 就可以到櫃臺報到囉!不過太晚訂的下場就是只能訂到晚上九點多的位置~準備吃宵夜去(其實新加坡很多餐廳都提供線上訂位的服務,這些都讓遊客省了不少麻煩)
越晚越熱鬧的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傳說中的河景座位...是說看起來有點虛虛的

螃蟹是時價,找了服務員來問,他說小的一隻蟹大概就是 SGD 80-90不等,所以我們決定要挑戰兩種口味的螃蟹!還點了網路推薦的麥片蝦(我好後悔)~

螃蟹有三種口味,第一名的就是「辣椒蟹 Chili Crab」,最好吃就是那濃稠的勾芡醬汁,配上「炸小饅頭」非常之優秀,如果可以外帶回家拌飯也是不錯的~至於那很貴的螃蟹反倒淪為配角,畢竟我不太會吃螃蟹呀!
這是小隻的螃蟹

非常之優秀的小饅頭,一個人吃四個應該就會飽了

第二有名的就是「黑胡椒炒蟹 Pepper Crab」,相較於辣椒蟹的濃稠醬汁,黑胡椒炒蟹就是乾炒的版本啦~但黑胡椒的香氣真不是蓋的!我們全桌都一致認為黑胡椒炒蟹比較好吃~缺點就是沒有醬汁可以沾來吃⋯


再來就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為啥大家都要推的「麥片蝦 Shrimp with Cereal」,說真的,它就是一道甜點(沒騙你)吃之前我以為它只是把炸的麵包粉換成麥片,但我錯了,它就是一個比鳳梨蝦球還要甜的一道菜!(人家鳳梨還有酸味可以解膩),大家點菜之前三思呀!(沈重貌)
被整桌嫌棄的麥片蝦

再來是朋友推薦的「鹹蛋蝦 Shrimp with Salted Egg」,平平都是蝦,這可好吃上萬倍(我想我可能非常不愛甜的料理),但是呀鄉親,蝦不要點太多,吃到後面真的是有點噁心,當天我的膽固醇應該是超標的狀況~



要省錢的朋友切記,茶和小菜是另外算錢的(最下面兩行紅字就是),濕紙巾自從加了10%服務費就不收錢了,飲料超級貴(一杯可樂要 SGD $3),吃之前先喝飽或出來旁邊就是7-11,千萬不要跟錢過不去呀!

本次帳單,平均一人 $80


★ Travel Information 旅遊資訊 ★

Jumbo Seafood @ Riverside Point  官網
地址:30 Merchant Road #01-01/02, Riverside Point, Singapore 058282
交通:(MRT) NE5 Clarke Quay (克拉碼頭) 出口C左轉走約150m
營業時間:(午餐) 12:00-15:00、(晚餐) 18:00-00:00
電話:6532-3435,可電話預約也可網上訂位
其他分店:http://www.jumboseafood.com.sg/en/our-outl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