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發前的準備-科技篇

12:22 0 Comments A+ a-

身為一位科技新貴(?),自助旅遊的完成,絕對要靠網路解決很多問題~相信很多人應該和我一樣靠著智慧型手機走天下吧?所以特別寫一篇出發前的功課-科技篇,大家透過這些免費的網路服務得到旅途中的幫助喔!




★ 沒有網路的世界可是一片漆黑 ★ 

去新加坡的朋友多半會購買當地的SIM卡,電信商有Singtel, Starhub, 和 M1,其實選哪家都沒差,data plan 多半是 1GB SD$7,我用了整整五天大概才用了600-700MB,比租借wifi分享器便宜許多。
Singtel Pre-paid SIM Card,各尺寸通用版

現在販售的SIM卡都可以一卡支援多手機,不用特別指定買什麼尺寸,對遊客來說真的方便許多。SIM卡如果能在台灣跟好心版友買就先買好,以免屆時在機場要排超久或買不到低面額的卡還得花時間找~


酷航飛機上跟入境卡一起附的資料,大華銀行有賣 $15 面額的 StarHub SIM 卡

在台灣我已經先買好 Singtel SIM卡,但是面臨到三個問題:

Q1. 我不知道SIM卡的電話號碼
A1. 號碼就位在卡片背面的外包裝貼紙上,第一排的八位數字就是電話號碼,但如果你和我一樣只有拿到一張SIM卡的話,請先到各電信業者的經銷商店頭查詢你的 Pre-paid SIM 電話號碼,後續加值什麼的才能做喔~

Q2. 已經買好SIM卡後,要怎麼儲值勒?
A2. 儲值的步驟很簡單,帶著裝好SIM卡的手機,拿去便利商店7-11或各電信店頭,說你要加值(top-up),報上手機號碼就ok,記得要收到加值成功的簡訊再離開!(提醒大家一下,和版友購買的SIM卡餘額,會和你重開機之後有個0.X的落差金額,所以不要算得剛剛好...不然重新加值就是SGD$10起跳喔!)

Q3. 查詢餘額/到期日以及購買方案都是 *100#  進入互動式選單
A3. 手機輸入*100# 送出就可以進入互動式選單,方案購買請選擇data-plan,操作完成後就會收到一封確認的簡訊(請在收到簡訊後再開始上網,不然錢都噴光光)
「查詢餘額」操作完之後回傳的簡訊畫面


★ 先進的社會,要現代技術來輔助 ★

現在自助旅行越來越不困難了,我想智慧型手機和網路的普及可說是功不可沒!在這邊介紹大家幾個我覺得不錯用的 APP,在當地有網路的狀況之下幫助挺大的喔~


  • Google MAPs

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和我一樣把所有的景點資訊都存在網頁版的 Google My Map 裡,那麼手機的 APP 可以幫助你快速取得這些資訊,而不用再翻紙本資料,重點是還能 GPS 定位,立刻就能知道你現在所在的位置和景點的相對位置唷!

》下載連結 → iOS   Android


  • Singapore Transit

捷運路線圖和規劃工具APP,可以讓你快速存取捷運路線圖,也能告訴你如何轉乘,還有就是能讓你知道這段捷運要花多少時間~

》下載連結 → iOS   Android


  • How2Go 

挑戰搭乘新加坡巴士的好選擇!只要你知道起迄站的巴士代碼,APP 就能幫你查要搭哪一路公車、要搭幾站,比 google map 的轉乘規劃準確多了!

》下載連結 →  請按此進官網

  • GrabTaxi APP


想要靠著計程車移動的朋友,透過叫車 APP 絕對比現場排來得有效率!網路上有看到部落客推薦這款,不過我們多半是靠著捷運和巴士,所以這個我就沒有用過了喔!

》下載連結 →  請按此進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