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發前的準備-行程篇

23:54 1 Comments A+ a-

新加坡,一個傳說什麼都很貴的地方!
一時手滑買了生平第一次的廉航機票,只能皮繃緊點
繼土耳其、德國和富士山后,邁向今年的第四個出國行程~



★行程規劃★

雖說新加坡不是挺大,講中文也能通,但是這次可以帶著媽咪一起出國,景點行程的功課還是得好好做!從圖書館借了書、上網找了許多資料、也和朋友們要了他們之前的心血結晶,基本來說,幾個大的景點就是那些,剩下的就是靠自己找資料的能力,最後再依據交通、旅遊天數以及體力做取捨囉~
傳說中越來越變態的小本本(我愛微軟PowerPoint)
封面怎麼看怎麼威~(覺得驕傲)

雖說新加坡的景點算是挺集中的,但建議還是把同一條捷運上的點放在同一天比較好(Ex:小印度+牛車水),可以減少很多轉乘的時間,因為有些站點的轉乘步行時間大概要走5分鐘以上(Ex:Bugis 武吉士),累的時候連一分鐘都不想走阿!



我把新加坡幾個主要景點位置,分成聖陶沙(Sendosa)、濱海灣(Marina Bay)、烏節路(Orchard)、行政中心(City Hall)、武吉士(Bugis)、小印度(Little India)、牛車水(Chinatown)這幾區,下圖是當時出發前排的行程給大家參考,畢竟實際到了當地,行程還是會隨心情和體力說改就改的(汗)



這次整理好的 google map連結跟大家分享→ https://goo.gl/vjNJ2y,這樣應該可以少做很多功課,看了之後會比較有東南西北的方向概念唷!


★ 貧富差距頗大的住宿安排 ★

考量移動的便利性,大多數的背包客都會選擇入住在牛車水(Chinatown)、武吉士(Bugis)或是小印度(Little India)等區,除了交通方便之外,青年旅館選擇也滿多的,價位當然也比較便宜~在什麼都貴鬆鬆的新加坡來說,能省一點是一點嘛!

為了最後一晚追隨大仁哥入住金沙酒店,在預算的平衡之下,前三晚選擇住在武吉士(Bugis)的 Five Stones 青年旅館,第一次帶著媽咪住在青年旅館也是個奇特的體驗(媽媽表示:你這個不孝女),考量媽咪也是第一次入住,所以還是訂了二人房的上下舖房間(private room with shared bathroom),一晚 SGD $95 附早餐呢!
Five Stones Hostel @ Bugis

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就不用說啦!從頭到尾就是高級飯店,主打的就是位於57樓的無邊際戶外泳池,還有那景色超優美的觀景台,市景房望出去的濱海灣花園 Garden by the Bay 景色也是一絕阿!咱們就另開文章來說說它吧~
金沙最大的賣點!無邊際泳池


★ 網路尋找大好人 ★

PTT和背包客棧可都是大好人聚集的地方~去新加坡之前,記得到相關的版面上找找好心人士,不管是便宜的新幣、EZ-LINK、SIM卡、還有女孩們血拼必備的小CK卡都可以找得到~有的時候,也會有便宜的票券出售!如果出遊的時間對的上的話,也可以在這邊買轉讓的票券,有的時候會比天宇旅行社來得便宜喔!
EZ LINK 是好心人出借,Singtel SIM 是好心人轉讓

背包客棧-新加坡廣告專區 連結按此
    常有好心人在這邊出借EZ-LINK或小CK卡等,看機運囉!

PTT-新加坡版  連結按此
    鄉民萬能!可以在這邊換匯和買到便宜的轉讓票券~

網路上很多部落客都有分享新加坡旅遊教學,比較知名的小米Lyvia就不多作介紹了(因為很容易就google到),我覺得有幾篇對我這次的自助旅行幫助很大,對於新加坡初心者來說可以省不少時間,推薦大家參考!

阿尼笑一個 → 連結請按此
    照片拍得很漂亮,網頁很簡潔易讀,路線地圖都解釋得很清楚,重點是寫文前還會幫大家確認更新的資訊!

Singapore Travelalala 新加坡旅遊啦啦啦 → 連結請按此
    兩個在新加坡相遇的香港女生,分享的都是新加坡最即時的資訊,比旅遊書還好用!想要找一下當地比較酷的餐廳或景點的話,follow她們的粉絲團很不錯喔~

★ 東蛙池塘 → 連結請按此
    要是搞不清楚新加坡的景點分佈和地理位置什麼的,這篇搞清楚東西南北的入門第一課!

感謝網路上各位先進的辛酸血淚史經驗分享,讓我在行程上少走了很多冤枉路!除了發掘新加坡許許多多不同的美麗,當然重要的是吃了很多不錯的美食,讓我期待下次能夠有機會衝一個人的自助旅行呀!



Typical Gemini plus a little OCD

1 Comments:

Write Comments
Annie Lin
AUTHOR
2016/6/4 上午1:58 delete

你好,我是阿尼,無意間看到你的部落格,感謝你的推薦唷~^^

Reply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