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之際 除了桐花 就剩螢火蟲了

18:15 0 Comments A+ a-

隨著春天開始
大家行為模式似乎是一窩蜂地隨著動植物生態而聚集
當然 那些罪魁禍首 喔是推波助瀾的萬惡媒體也是主因
天龍國子民紛紛出籠到各地帶動地方經濟 喔 順帶賞花去
(台大盛開的杜鵑花表示:家花不比野花香)


有鑒於前兩年也蹉跎了些時間賞櫻花跟桐花
浪漫的吉野櫻 淡淡的粉色 果然是萬人搶拍的焦點
而深粉色的山櫻花大概是冶艷過了點頭
至於像頭皮屑的桐花 大概也得自然掉落地面個一整片
被雨打下可就什麼都不是了〜

那麼 今年選個會動的螢火蟲來看吧!
我對螢火蟲的印象大概只限於....
古人沒電燈 又想夜讀考狀元
所以把螢火蟲抓進罐子充當自然電燈的勤勉故事.....

<我不是小強 我是隻沒打開開關的螢火蟲!!>


要看螢火蟲 得天時地利人和 外在條件比單純賞花嚴格許多
首先要等螢火蟲們開始把妹 月黑風不用太高的晚上
附近有清澈的水源就特好~
下雨颳風這種破壞情調的事當然不被允許

這次選擇好山好水的「南投蓮花池」作為觀察螢火蟲的最佳據點
(請容許我不用觀賞作為動詞)

<為啥藍天白雲都只在那兒出現?>


因為鋒面過境造成連日來的大雨
讓我不禁有點兒擔心螢火蟲懶得出門而在家睡大頭覺
好在老天挺給面子 抵達時已把水龍頭給暫時關掉

由於伸手不見五指 地面因先前大雨些許泥濘
還好有貼心的伙伴準備了雨鞋怕我摔個狗吃屎 
據另一可靠說法 雨後毒蛇紛紛出外透氣
穿著中筒雨靴可降低實際被咬到的機率
後者讓我腳上的雨鞋頓時比別人高級了很多倍

一開始入口處就有發放紅色玻璃紙
得先將手電筒包起來 免得打擾螢火蟲談情說愛
不過有些群體不知為啥帶個LED燈來
有包沒包一樣亮阿〜
搞那麼亮難不成是想來搓麻將嗎?

<長得超像豬肉乾的紅色玻璃紙~>

一路上的遊客比螢火蟲還要多
最擔心的不是跌倒 而是被反方向的遊客撞個正著
以後來這種黑漆嘛嗚的地方 記得穿白的
再用手電筒照著自己 這樣大家就會躲你很遠了!(汗)

大概是因為下午的一場大雨
螢火蟲的活動力稍弱 似乎懶得飛來飛去
整條路的螢火蟲都只能遠觀不能褻玩
可惜少了浸淫在螢火蟲裡的浪漫感〜
只能遠遠看著牠們在草叢裡閃啊閃
閃到我都覺得我有幻覺還是閃光之類的
想說根本就是業者在草叢裝了多支壞掉的燈管吧?

最後在路邊撿到一隻懨懨一息的螢火蟲
不同於人類的心跳越跳越緩慢的構造機能
在手心的螢火蟲閃光越來越快
我知道 牠短暫的壽命也剩沒多少
將牠放在路旁草堆安息吧~

那麼 夏天到了
得來去福隆看個沙雕展才跟得上時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