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午後熱浪襲擊 樂樂咖啡延壽店

13:03 0 Comments A+ a-

樂樂咖啡 一個收藏一陣子的口袋名單
坐落民生社區附近 不屬我個人舒適圈
即使在東區開了間分店 還是嚮往本店的氣氛
特別選了生日當天前來朝聖  為的就是找個好藉口大啖手工蛋糕

<樂樂、日文念作 「らく、 らく」 喝杯咖啡也要開心喔~>


店內說實話不挺大 連同外面的桌子
我想座位應該不超過30個吧?
在店門口猶疑了下 畢竟長得像窗戶的門讓人極度 confused

外面的位置如果少了熱浪跟蚊子獵食
絕對是個發呆兼觀賞行人的最佳點!


<上面貼有「請往右拉」的小字>

店內很安靜 靜靜靜靜.....客人不是用NB、看書 不然就是低聲聊天
不像東區那些著名咖啡店 聊個天都要動用到丹田的力量
進到店裡好像自然而然都變成淑女了(誤)
要不然就是這裡不能聊太沒有營養的話題(再誤)

Menu 簡約 該有的品項也都沒少
好笑的是 還特地對「外食」作了定義
固體食物則有 bagel 跟手工蛋糕系列
適合優雅兼小胃女孩的氣質路線
(所以我是吃飽飯才去的 科科)

先點杯熱的特調咖啡舒緩一下過敏大爆發的鼻子
咖啡是用牛奶跟黑糖蜜下去調的
喝完不會覺得糖都卡在喉嚨的不適
只不過對於喝慣美式的我 還是少了咖啡特有的苦澀感
喔對了 如果可以再大杯那麼一點點 我想我會更開心 

在經過百番掙扎 還有隔壁桌的甜點實物攻勢
一直在思考來塊蛋糕的可行性
畢竟從座位望過去 蛋糕櫃一直在跟我招手阿~

評估早上跑了 45 分鐘換來的熱量基金
換塊店家招牌的檸檬蛋糕應該不為過吧?
下次應該要嘗試聽名字覺得好可怕的胡蘿蔔蛋糕才是〜

檸檬蛋糕竟然可以這麼好吃 真不虧是招牌中的招牌!(拇指)
雖然光看這蛋糕還真是一點都不起眼
但加入了酸酸的糖漬黃檸檬屑 提升了整個蛋糕的香氣跟質感
口感綿密偏向磅蛋糕 卻又濕潤細緻
這可激起我想回家弄個一模一樣的鬥志啦~


<偷偷加映 朋友的香蕉蛋糕 不知道打不打得贏溫德的版本?>


可惜的是 當天鼻子過敏真的是超級無敵嚴重
打噴嚏打到都快分不清楚東南西北了
沒有慢慢體會咖啡店怡然自得的悠閒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坐坐 耗費一整個下午
當然 為了蛋糕 早上也許先去跑個5K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