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中榮譽市民!(挺)

08:43 0 Comments A+ a-

Yes!! Taichung AGAIN!!!

台中一向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美食之都
不同於台南那種傳統小吃
也不同於台北只吃裝潢的傻氣
這兒重視的似乎是一種內外兼具的態度
當然 許多文青裝潢的咖啡店也是必備要件
用個餐總不免耗上幾十張照片的記憶體空間


這次選定了「憲賣咖啡」(Send Smile)作為早餐
原本期待的華麗麗早餐 跟享用自在緩慢的悠閒感
在看到食物的本尊後 著實還是失望了一下下
整家店的裝潢配色 還有服務生的制服 總有種來到米朗琪的感覺

  

店裡悶熱不說 油煙味還加重了難耐感
1F室內座位打破了台中餐廳一向大氣的印象
不過生意還是好到爆炸
坐下沒多久 一組一組人客絡繹不絕


還是坐外面感覺好多了~至少沒有油煙味跟悶熱感!


以價位來說 憲賣的份量真的是給小鳥胃族群!
我點的牛肉三明治口味還算不錯
肉排跟醬汁 還有微甜感的土司 拇指
不過早上不喜太油膩者 請勿嘗試!


招牌早餐就真的不出色了
除了黑麵包跟沙拉那塊味道不錯外
香腸超鹹 豬肉超肥 炒蛋還有說不出的奇妙味道
以後真的不要看到招牌二字就下手才是


接著前往台中酒廠參觀糖果展的路上
中途當然被旁邊的傳統市場給分心去了
挖寶看看有無令人驚艷的小點美味
果然 靠近台中路入口的車輪餅小攤
聚集了大批人潮 還得領牌畫數 乖乖地等待


看老板娘豪邁地製作過程 終了解這些排隊人群是哪兒冒出來的
不像晴光紅豆餅那般一個個精緻有型
這些車輪餅倒是個個像被毀容一般恐怖
但看看裡面的幾乎比天高的餡料
只能感嘆數大就是美完全不適用這情景

三種口味 紅豆、奶油、蘿蔔絲
價格也比照口味數量 三個25大洋
熱騰騰地拿到手後 也不顧形象直接在攤位前開吃
順便幫老闆做個活廣告

奶油超燙 但沒油膩感
蘿蔔絲的餡多到可以裝成兩個車輪餅
胡椒夠味 還加上香噴噴的蝦米跟芹菜
紅豆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不甜
原本還想說這麼厚實的紅豆餡 累加起來的甜度也甚可觀
不過餅皮因為熱氣關係受潮潤掉了
得回家自行加工回烤才有酥脆口感

回到重點的糖果展 跟我想像中有點不太相同
不是應該要有很多糖果可以摸、可以吃、可以玩的嗎?
糖果模型對我來說還真沒啥吸引力!

這張大概是我覺得最有特色的糖果畫了~


還有顏色異常鮮豔的舞獅麵團模型~


中午時分的台中 有種來到墾丁的鍋爐感
趕忙躲進三位一體的中友百貨 當個貴婦喝個下午茶
選定的是有著自家品牌冰淇淋的Buggy Cafe
不過中友的分店走得是巴洛克華麗風
跟大墩店的文青風差異頗大



原本打定主意欲品嚐冰淇淋鬆餅+咖啡
可惜冰品只能像哈根達斯一盒盒外賣
店員還挺好心說可以幫忙組合
但我就是想吃三四種口味的綜合冰淇淋鬆餅呀!

網路上看到可愛的蟲蟲杯 只有拿鐵限定


要是點單品咖啡 就是優雅氣質款的咖啡杯


鬆餅一上桌 只能說是最單純的代表作
你看看 除了鬆餅 真的啥都沒有!


口味倒是比外貌好很多 沒有過多的噁心奶油味
卻有著淡淡的雞蛋麵粉香
和米朗琪的紮實口感不同
倒是和韓國三清洞的酥版鬆餅相類似 喔只是稍嫌樸實了點

同場加映逢甲夜市的「大甲芋仔城」
剛好位於生意好到爆炸的一心臭豆腐 這家店生意也不遑多讓
要不是時間太晚 不然還真的想順帶吃的臭豆腐

雖然逢甲夜市跟我家後院感覺差不多
不過我對這兩家店大概都是大禹的角色
每每都是等我已經吃飽才想到「阿!還有這個沒吃!」
所以一直以來都是擦身而過

心血來潮吃個芋頭紅豆冰吧~
芋頭偏硬 跟苦茶之家的芋頭蜜不大相同
但我要推的是紅豆 粒粒完整的紅豆還有適宜甜度
使得整碗冰的口味頓時高級了起來!
下次應該還試試熱芋頭版 口感應該會軟一點吧?

喜歡台中各式各樣的各國美食
還有那種偷得浮生半日閑的用餐經驗
只能說 如果成為紙片人是你的目標
那還是乖乖待在天龍國這美食沙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