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 不知道到底在紅什麼的一風堂拉麵

19:38 0 Comments A+ a-

來自博多的一風堂拉麵 2012年5月在中山北路附近
短短幾個月就到東區戰場開了間敦南2號店
可見在天龍國國民的加持下 它的生意真的是好到爆炸


先說好 對於日式拉麵 我絕對個不是討厭的主
想我第一次在日本街頭 頂著寒風、吸著鼻涕
只為了在池袋的無敵家來碗道地的拉麵
還記得第一口的濃郁湯頭 溫暖了適才排隊的辛酸

第一次經過敦南店的時候 外面坐了一排 waiting line
我還想說「阿是看演唱會嗎?」大家到底是在排啥鬼?
後來回去拜了一下 google 大神
方才知道是赫赫有名的一風堂拉麵

黃昏近傍晚 想說吃飯的人群尚未浮現
先來去門口探探敵情(?) 順道評估一下等候的時間
還好只等了約10分鐘就有位置可以入座
而且外面也有提供冰涼的麥茶供飲用 這服務確實挺到位的

店內窗明几淨 桌上的調味醬料也是乾乾淨淨
當然一定要有放置客人衣/包的置物箱阿~
這些的確都有符合日式精神 ^___^
只不過 配上服務生高嗓門的迎賓語
我想 我是有點懷念一蘭拉麵那個安靜到不行的K書中心(?)吧~


以拉麵來說 種類大概只有四種 以及一些小菜類
白丸、赤丸、辣肉味增、還有沙拉乾麵(對不起 我亂編名字)
除了乾麵外 前三種大概就是我們心目中所想的拉麵樣子~

光看菜單讓人好猶豫 要點招牌的白丸
還是點符合我嗜辣個性的辣肉味增?
後來想想 既然第一次光臨 不點個招牌就太對不起老闆了!
那麼 就來碗白丸跟赤丸吧~
麵的硬度也可以看自己牙齒的健康程度選擇
喜歡硬麵包的我 自然會選「超硬」這個 level

等待的時候 看著隔壁的大碗 一直想著「媽壓~我好餓阿!」
桌上的調味料 就成了我把玩的遊戲工具啦~
這蒜頭跟我想像中的不大一樣 本來還以為要自己剝皮勒
店家倒是很貼心地幫忙剝了皮 外表也乾乾淨淨的
客人可以視需求玩擠蒜器來 DIY 蒜泥

好不容易等到我的麵麵上桌 看起來有點 plain 喔?
因為我的赤丸是普通版...
(也就是少了兩片叉燒、海苔跟顆水煮蛋)的關係
兩者相比 赤丸的味增味道比較濃郁(=比較油)...是重口味的菜


<這是豪華版的白丸...湯頭較赤丸倒是清淡許多>


先來評麵本身 是說為啥是細麵?(泣)
拉麵不都是要中粗麵以上才有嚼勁嗎?
以細麵而言 分不分硬度個人就覺得沒那麼必要啦(挖鼻孔)
難不成是煮30秒跟35秒的差別嗎?

再說那個份量 難不成天龍國國民都是小鳥胃?
雖然有加麵服務沒錯 但又像中壢永川家麵加湯不要錢...
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 絕對是不會飽的阿...
害我吃完一直很努力在思考加麵的可能性 @@
櫃臺小姐還依SOP問結帳的客人有吃飽嗎...
真不知道跟她說「完全沒有」會幫我打個九折嗎?

湯頭真的挺濃郁 不過一定要趁熱喝
冷掉後 你看到畫面就不會想喝了
因為上面會結層非常非常厚實且明顯的油膜

最後要反轉稱讚一下它家的廁所 尤其是女性那間真乾淨
有牙線、女性衛生用品(女性專用only)
還記得前面提到的大蒜嗎?
廁所也有準備果凍包裝的漱口水喔~
這點讓我實在是印象深刻到不行!

好吧 只能說這拉麵還是去日本吃比較妥當
畢竟一家餐廳讓我記得的只有廁所 這實在是...無言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