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點義式生活 - Beccafico Caffè

22:57 0 Comments A+ a-


躺在口袋名單裡好一陣子  Beccafico Caffè 終於有機會出頭天
繼前一次15區法式甜點的聚會後
一群好甜食的朋友們相約炎熱的午後
來試試看網路上叫好聲一面倒的 Beccafico Caffè 英式甜點們~

Beccafico 在義大利文指的一種小候鳥 也可以代稱美食之意
它就位於忠孝東路&杭州南路附近的小巷弄裡
是說要不是在拜讀 blog 的過程中有看過大門的樣子
只憑這個小不拉幾的招牌還真是會三過門而不入!


好吧 外面的溫度真的是高到不行 快要有種把人烤焦的程度了~
對於這些溫馨可愛的小飾品還真是沒啥抵抗力耶...



整個空間還算寬敞 不過座位數相對來說是少了點
我們一行五人被安排在四人的桌子 外加一張椅子
恩~如果甜點跟飲料們都上桌的話 事實是有點小擠...

一入座 桌上的小盆栽馬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不拿來把玩拍照一下 怎麼可以顯示我文青的氣息呢?(誤)
這種玩不死小清新的小小綴飾 配上整體空間走簡約可愛路線
倒是挺有那麼一回事的~


當然這種有特色的咖啡店 手寫 menu 也絕對是必要產物
最好還要圖文並茂 「圖」可不是照片喔~手繪風才能是經典!


第一頁的注意事項用手寫感覺口氣上就溫和了許多...
不過對於不可以在店內拍照這件事還是覺得很困惑
據店員表示 是可以拍食物、拍桌上的東西
就是不可以拍整個店內空間?

如果只是擔心拍照會影響用餐人客
換個方式約束拍照客也會比禁止好多了
畢竟店員也不能時時刻刻盯著客人不能偷拍
客人為了自己留個紀念花錢還得偷偷摸摸拍照

還有我覺得沒法接受低消是一杯飲料
如果是個低消價格 倒也就罷了
為甚麼偏偏要強迫別人喝飲料呢?
到底是對自家飲料太沒信心?還是怕甜點太出色容易售罄?

因為我們有五個人 所以我們把六個甜點都點了一輪
唯一沒吃到的就是提拉米蘇了(好險 這不是我的菜)

先介紹五個甜點裡面我最推的「羅馬酸櫻桃乳酪派」($160)
和 NY style 的重乳酪不同 也不是日式的輕乳酪蛋糕
這款乳酪派採清爽的 Ricotta cheese
配上酸酸甜甜的櫻桃醬 還有表層的碎塔皮
吃起來不會厚重 非常適合夏天的午後配杯茶來上一塊
這應該是我會再回鍋的主要原因吧!


再來是「半凍冰糕」($130)
一開始還以為像哈根達斯的 strawberry short cake ice cream
就是冰淇淋裡可以吃到蛋糕口感的那種
看來我想錯了 它就是一道單純的冰淇淋!

入口後 Crunch的焦糖堅果配上whisky酒香冰淇淋
是種從沒體驗過的新奇混和感受~加了酒感覺質感都提升啦!
吃過的冰淇淋裡頭兒有酒的 大概只有蘭姆葡萄符合吧?

「英國人的甜點」($160)
打從我一進店裡 翻開 menu 就要指明找這款甜點!
不過看到菜單上竟然沒有標註藍點點(大驚)
難不成今天真的那麼帶賽沒有賣嗎?連限量都稱不上阿...

好在店員又咚咚咚跑來說下午兩點開始供應
呼~失望的心情又瞬間補滿了起來!
一樣又是一款帶了甜酒的甜點(好像每道都有酒?)
底層是泡了甜酒的海綿蛋糕 巧克力加上糖漬橙皮的苦味
還有最上方鮮奶油扮演的中和角色 好吃又有特色
如果海綿蛋糕體的比重可以增加一點就更好了些~

下次自己製作海綿蛋糕 
也可以利用蘭姆酒創造一下義式甜點
這類型成熟的味道 跟日式甜點還是有很大的差異呀...

「皮耶蒙帽子布丁」($140)
巧克力布丁的底層加上了杏仁餅乾 一樣有杏仁酒味
豐富了單純只有布丁Q彈的口感 
根據 menu 上的說法 帽子是出門前最後戴上的
就好比這個布丁也是全部餐點都吃完吃後才享用的
長得跟英國的禮帽倒是有那麼一些相像

不過 請原諒我還是比較喜歡剉冰的小布丁~

「費拉拉巧克力蛋糕」 ($140)
menu 說是幾乎不用麵粉 僅以巧克力和蛋白霜製成
吃起來就像馬卡龍的那層皮~
但本人真的不愛馬卡龍 更別說那個皮啦....
口感偏乾 不像先前幾道甜點那麼濕潤有特色
看來我還是得投入萬惡 brownie 的懷抱才是

「馬米堡米糕」
以義大利米、牛奶跟果乾組合而成的米糕
從橫剖面還真的可以看到一粒粒的米粒~
屬於款紮實版本的甜點...

恩~這款甜米糕大家的接受度比較低
(我想念行天宮的米糕阿~)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的甜點進了肚子的作用?


這兒的咖啡主打似乎是 espresso...加上酒
還有 甜點的部分 85% 以上都含酒精
剔除掉含酒、含奶的咖啡 選擇真不挺多

倒是茶的種類不少 名字也是天花亂墜的
弄得我都不知道該點什麼才好了~
只好選個茶味濃郁 又安全點的阿薩姆來喝囉....

<可愛的絨布小杯墊 看了半天才弄清楚是顆樹>

Beccafico Caffè 生意非常好
從我們進去到出來 可說是座無虛席阿~
店裡氣氛算是悠閒 而且沒有時間限制
不過假日午後在店裡聊天 還是不免要動到丹田的力量

下次坐裡面一點的位置 我想情況可能會好多些

Beccafico Caffè  Facebook link
ADD: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1巷4號1樓
TEL:02-23415218(no reservation)
Hours:12:00~22:00(每月單數週的 Mon-Tue 公休)
限制:每人一杯飲料、Cash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