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D5-6 Djúpivogur、Egilssatadir、Seyðisfjörður 東部峽灣小鎮大集合

13:58 0 Comments A+ a-


曾經在背包客棧看到一位包友說,他覺得☝冰島最漂亮的地方就是東邊的峽灣小鎮們,在這兒可以慢慢感受小鎮的靜謐與悠閒...讓我在出發前就一直殷切期盼能夠快點看到峽灣小鎮的真面目。
其實我只是在等旅伴上廁所而已


由於前一晚的壞天氣,讓我們隔天一早花了時間從 Höfn 折返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才開始今天東部小鎮的既定行程,但也因為如此,原訂本日一併走完的 Seyðisfjörður 峽灣小鎮,只能安排到第二天一早再來拜訪囉!
照片只要有藍天怎麼拍都美翻
秋天的景色就是一片黃澄澄


🎒 海邊峽灣小鎮特搜行程
Djúpivogur 漁村小鎮▸Búlandstindur 金字塔山▸939公路▸Egilsstaðir 東部大城▸Lyngás Guesthouse @ Egilsstadir 住宿▸Seyðisfjörður 峽灣小鎮
冰島東部各小鎮的位置地圖


🔔 Djúpivogur 漁村小鎮
GPS:N64° 39' 37.558" W14° 16' 53.171"
Road Number:1

從 Höfn 出發前往 Egilsstadir 的路途中,就會經過這個古老的漁村小鎮 Djúpivogur,但這兒最出名的反倒不是小鎮本身,而是小鎮附近的金字塔形狀的🗻教堂山 Búlandstindur
Djúpivogur 小鎮地圖

在一號公路錯過了村莊的入口,只好從下一個小路彎進 Djupivogur,整個村莊人煙稀少,還以為是不是走錯路,在看到知名的 Langa-Búð 黑頂紅色小屋才放下心...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矗立在港邊的 Langa-Búð

Djupivogur 漁港在14世紀時就已經有商人在這邊從事貿易活動,Langa-Búð 則是從 1790 年建立到現在,是 Djupivogur 保存最古老的建築,現在則是間博物館兼咖啡店,可惜固定開放時間只有夏季(5/15-9/15 11:00-18:00)😓 我們僅在旁邊借了個免費廁所,順帶欣賞了一下美麗又寧靜的漁港景色📷
人煙稀少的小鎮拍起照來格外美好

另一個知名的景點則是裝置藝術「Eggin i Gledivik」,是由冰島知名藝術家 Sigurður Guðmundsson 製作的,總共有 34 個花崗岩製成的鳥蛋藝術品沿著 Merry Bay 海岸整齊排列著,每一顆蛋都代表著當地鳥兒🐦的物種唷~
整排的蛋看起來也是很壯觀的

🔔 Búlandstindur 金字塔聖山
GPS:N64°41'44.0" W14°25'02.9"
Road Number:1

其實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中文要翻個這麼威的名字,這座高度 1,069m 的 Búlandstindur 因外型長得像金字塔的三角形,因此得名。因為沿路實在找不到它,只好到官網找張照片來應景一下...
Photo Credit: http://www.djupivogur.is/

網路上說由於天氣的關係,所以要清楚的見它一面是有點困難...但問題是,沿路上的每一座山看起來都很像金字塔呀(崩潰),看到最後我們也不知道哪一座才是真正的金字塔山 @@"
你看看...每一座山都是三角形的阿~


🔔 冰島東部 939 公路

從 Djúpivogur 到 Egilsstaðir 的方法,除了沿著海岸線的1號公路之外,另有一條山路的捷徑- 939 公路。實際查了一下 google map 兩條路線的距離,939 公路大概比 1 號公路快約 15 分鐘的路程左右。
沿路的風景粉美好的 939 公路

網路上有人說這條路路況不好,但其實不會捏...一路都是柏油路挺好開,只是這條路是翻過一座山頭,所以下雨☔的話可能會順帶起大霧影響視線能見度,天候不佳的狀況請斟酌要不要走 939 捷徑囉!
939 平坦的路面沒有想像中難開

一路上景色很美,完全不輸海線的景觀,還有很多小小的瀑布可以欣賞,重點是天氣好的話,從各個觀景台的位置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山谷另一邊的海,壯觀度不輸冰島其他地方的美景呀!雖然外頭溫度頗低,我們還是在這兒狂浪費相機跟手機的記憶體呀~
939 沿途最不缺的就是瀑布了

真的可以看到山谷的另一邊耶 ^^


🔔 Egilsstaðir 東部大城
GPS:N65° 16' 17.650" W14° 23' 36.758"
Road Number:1、92

如果說冰島西南有 Reykjavik、北有 Akureyri,那麼東邊的大城就屬 Egilsstaðir 囉~別看它小小的,人家可是也有機場的唷!
Egilsstaðir 市內手工地圖

Egilsstaðir 城市其實不算太大,但應有盡有,住在這邊非常的方便,鎮上有 Bónus 小豬超市和 Nettó 蘋果兩間大的超市可以採購,不過要看極光的話就要到近郊的半山腰(EX:93公路往 Seyðisfjörður 的路上或是外圍的1號公路),才不會受到光害的影響而看不見極光喔!
占地不大卻是應有盡有
夕陽西下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 Lyngás Guesthouse @ Egilsstadir 
Address:5-7 700, Lyngás, Egilsstaðir, Iceland
GPS 定位:N65° 15' 36.647" W14° 23' 56.419"
訂房網址: booking.com 連結
住宿價格:四人房,每晚115歐
特點:共用廚房、民宿超香超乾淨
外表樸實,內裝雅致的民宿

Lyngás Guesthouse 距離小豬和 Netto 超市很近,開車大概5分鐘就會到了,走路的話大概需要15分鐘,是個環境佳、交通便利的好地方

有潔癖的人應該很愛這間!整間民宿搞得跟樣品屋一樣乾淨,而且超香的阿~害我們在廚房煮麻辣鍋的時候都有點心虛,想說把人家搞臭了怎麼辦?廚房設備非常完善,也有餐廳和客廳的共用空間可以使用,早上起床窩在沙發上喝熱可可,就像自己家一樣舒適呢~

四人房其實可以睡五個人,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還有一個上下舖,床鋪睡起來很舒適,每間房還有提供每人兩顆膠囊咖啡喔!
看不到的地方還有一個上下舗和一張單人床

揮別前幾天的陰霾,根據冰島雲圖顯示,今晚的東海岸區域可以無雲的好天氣,這就表示我們的極光終於有著落啦!
現在溫度...其實不會很冷耶

入住的時候就先和民宿老闆先打聽哪兒是看極光的好地點,吃完晚餐就準備來出發~一群笨蛋在黑摸摸的地方完全不知道極光長怎樣,還一直指著極光說那個是雲層...

搞半天,原來是今天的極光指數不高,所以肉眼看到就是淡淡的白色,要不是用相機長時間曝光,才能得到這個漂亮的綠色,仔細看天空,連北斗七星都不小心入鏡了呢!
北斗七星不小心入鏡啦!!

☝ 掰惹謂 ☝ 如果隔天是要前往米湖方向的話,因為米湖的超市有點兩光,東西少又貴,若不想跟自己荷包過不去的,建議在這邊的超市把該買的食材什麼買一買再上路前往米湖,像是:米、麵、麵包、蛋、菜、肉等等食材,可以把時間省下來,更專注在米湖的美麗風光唷!
Egilsstaðir 當地的小豬超市

🔔 Seyðisfjörður 峽灣小鎮
GPS:N65° 15' 39.660" W14° 0' 27.328"
Road Number:93

位在東部峽灣的 Seyðisfjörður,大概是在白日夢冒險王拍完後就開始紅了起來,為了朝聖還特地找了這部電影來看🔍想說到底是什麼樣的場景需要到這麼偏遠的地方來拍...
Seyðisfjörður 小鎮的地圖

<場景一:93號滑板路>

電影裡的 Mitty 為了尋找攝影師,先把腳踏車騎壞了之後,又跟小朋友們換了這個滑板再次出發。其實 93 號公路上,每個地方都長得跟電影場景好像(汗)我們還比對了好半天的畫面,想說到底哪個地方才是正確的....
Photo Credit:白日夢冒險王
好不容易找到一模一樣的場景

93 號公路除了電影場景之外,整條路的景色也是格外優秀。在公路的最頂端,就可以眺望遠遠的 Seyðisfjörður 小鎮,還有那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蜿蜒公路。
遠方的 Seyðisfjörður 小鎮看得一清二楚
93 公路蜿蜒地有點不符合人體工學

<場景二:Aldan 飯店>

電影裡 Mitty 好不容易溜滑板溜到攝影師 Sean Penn 曾經住過的飯店,結果很衰地遇到火山爆發,立馬在飯店前面坐上好心居民的車逃難去。當時的飯店就是位於 Seyðisfjörður 的 Aldan 飯店喔!不過,在片中 Aldan 飯店是棟白色的建築物,但實際上飯店已經把外牆油漆成紅色了說。
Photo Credit:白日夢冒險王

實際上為紅色建築的 Aldan Hotel

除了是白日夢冒險王的電影場景外,Seyðisfjörður 還真是個人煙稀少的小小城鎮(還是居民一大早都還在睡覺?),彩虹路🌈的造景倒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替這個冷冷的天氣增添了一抹小清新,一路延伸到底的天藍色教堂也帶有一絲的夢幻感。
色彩繽紛的彩虹路

Seyðisfjörður 小鎮的房子長相和配色都是我們心中「北歐」的模樣,尖尖的屋頂看起來份外可愛,除了天空的烏雲可以再少一點就更完美啦!
這裡房子就是想像中北歐的模樣

Seyðisfjörður 小鎮中間的海水湖

但幸運的是,就在我們排隊上廁所的時候,原本厚厚的烏雲就像是破了個洞,陽光剛好照進來形成一道彩虹🌈,也顧不得尿急這件事了,紛紛拿起相機狂拍,我想,應該是這個彩虹開啟了我們之後接連幾天頻頻看到彩虹的好運氣吧?
在冰島看到彩虹的機率應該是比其他地方高出許多吧

結束了東部峽灣小鎮的行程,接下來就要前往觀光客最喜歡的米湖區域,傳說中的鑽石圈「Diamond Circle」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