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區] ZABU食堂 - 混搭的自由放鬆空間

13:05 0 Comments A+ a-

用完不甚飽的好丘 一群人決定轉戰咖啡店聊是非
拜了google 查到中山北路七段圓環旁有家咖啡店「ZABU」
只是它講的不是天母市集的圓環
所以從好丘走過去也花了約15分鐘
而且還是上坡 真該慶幸自己沒拎橘子蘋果之類的



ZABU食堂 原本位於師大附近(差得遠了些)受居民抗爭搬出
店的外觀有點兒古董雜貨店味道 剛看到還傻了一下
第一次一個人進去的話可能需要點勇氣

推開門立馬被混搭的舊家具給吸引
像是小時候家裡的玻璃茶几、沙發之類的
連裝白水的杯子也個個不同 單一限定
不知是特意走復古居家風格 還是本身就是不拘小節?


<這音響的喇叭好像曾經出現在我家....>


<明顯的混搭風~有洞洞的藤椅好親切>


<是不是就像是家居的一隅?回家的感覺真好!>


<救生員椅子裝飾?感覺上面應該要有個穿泳褲的公仔>


我要推薦一下親切的老闆~剛坐下看到老闆還以為是客人
因為他正捧著一碗飯在用餐
後來看到他來上菜 才想說可能是店老闆...
另外一個年輕人應該是老闆的兒子(?)也是走自然熟路線

其實最近台北的咖啡店越開越多 有個性的店老闆也越來越多
當然啦 網路上或 FB 上跟客戶對罵的店家也不少(汗)
總之啦 身為顧客不會期待你要做到百分百的服務
但是店家展現出來「對顧客的基本尊重」絕對是必要的!
ZABU 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很久沒遇到這種店家了(感嘆)
有自我特色的店家 有個性的自然服務卻又不失基本禮貌


菜單也是長得很有特色 看起來像是翻過幾百次的舊書
裡面每一頁的字型還有美工底圖展現出來的視覺都不太一樣
當然 連菜色本身也是混搭到一個不行
如果把 ZABU 定義為深夜食堂的 style
那麼賣的東西倒是有點 make sense 有茶泡飯可以選耶(沒點好可惜)




咖啡我選了平常看不大到的「冰滴咖啡」
看外表還真有可樂風格!口味不苦不澀 又喝得出咖啡的香氣
真開心點對了飲料 讓人有個美好的下午 ^__^


甜點則是在香蕉蛋糕跟蘋果派中間猶疑不定
後來還是選了本人最難以抵抗的蘋果派(話說前一天才吃過的)
蘋果派皮如果再酥一些 餡可以再酸一點 加點肉桂粉的話
我想應該就是我個人心目中的蘋果派啦 ^__^

同行友人的南瓜派倒是獲得一面倒的好評
南瓜吃起來濃郁可口 南瓜泥帶著淡淡的甜味
下次再來 ZABU 也要來挑戰一下

<看看桌上的水瓶 猛一看就是酗酒的料子(誤)>

這張照片看來有點不知所云
但是完全考慮到女性在廁所看到窗戶對外的恐懼感阿~
UX 讓我對於這家店的貼心往上加了不少分呢...
不過是說...因為是教堂所以大家都是好人的意思嗎?

如果大家週末閒閒沒事 歡迎到天母這兒來走走
呼吸一下遠離塵囂的空氣唷~

ZABU / 雜舖  FB
電話:(02)2872-7790
營業時間:11:30-23:00
www.zabustudio.blogspot.com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75號
(天母斜坡圓環 公車總站)

View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