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第一炮 - 美食篇 Part2

19:46 0 Comments A+ a-

吃吃喝喝第二彈 希望這篇可以收尾啦 ^__^
寫一寫才發現自己怎麼這麼會吃~~
還好這次吃東西幾乎都是4個人一起share
不然我的體重體脂應該會爆表到一個不行
P1020393

那麼就繼續往下看我還吃了什麼東西吧~
傳統市場吃包子
卡梅谷包子店@南大門市場
P1020502_thumb1
南大門市場比咱的南門市場大了N倍有餘
除了地上 還有地下街 吃的用的穿的一應俱全
不管是買菜、買生鮮、買家用品、買衣服、買鞋子 什麼都可以買得到

這次來南大門市場的重點!就是吃包子~
為了吃這家包子 連續問了4、5個路人才找到它
口味不多 反正基本款就是辣的、不辣的跟甜的三種
鹹的我覺得太油 不是我的菜(而且辣的根本不會辣 欺騙我感情)
甜的版本是包紅豆的 不甜不膩 這個就是我的菜啦~
但還是打不贏我心中的包子界冠軍—台東卑南包子!!


最下飯的好料理 辣一點就完美了
春川家辣炒雞排@新村
P1020553_thumb1
為了吃它 完全性大迷路 感謝兩位韓國正妹朋友帶我們走過去
一開始問路的時候 聽她們講的一副在隔壁的樣子
沒想到這一走 也走了個20來分鐘 @@”(心裡OS:靠!肚子好餓)
怪不得韓國妹都穿球鞋 然後個個瘦巴巴 常走路有幫助

因為避開了用餐時段 所以餐廳沒啥人
這次點了雞肉跟海鮮版本(有看到圖片上的章魚就是)
裡面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 就是那個入味軟Q的年糕阿~
是說那鍋的年糕應該70%都被我嗑掉了
第二個喜歡的就是裡面的麵
韓國的麵條可能不是100%麵粉做出來的 應該有摻葛粉之類產品
所以一來煮不爛 二來不會斷成一截一截 三來味道容易進去
早知道我應該搬點回家囤起來放~
這辣炒雞排在我心中應該可以排進本次旅程的前三名

聽說台灣也有引進 叫做春川達卡比 在新生南京附近
有空應該去給它關照一下 看看是否有如韓國一樣美味~


Super Junior代言的美味炸雞?!
橋村炸雞@東大門
P1020590_thumb1
恩哼 韓國藝人很愛代言炸雞耶~
SJ的藝人朋友們 像是東方神起、Super Junior、SHINEE都代言過
神話SHINHWA也因為愛吃炸雞 所以轉投資狎鷗亭的橋村炸雞分店

這家店極度偏僻 在東平和衣服市場後面的小巷裡
而且店面很小 黑黑的 很髒 地板會黏黏的 猛一看還以為沒營業
既然千辛萬苦到了 還是要硬著頭皮吃一下
沒想到!真沒想到!好好味~
這就是傳說中皮酥脆內多汁的炸雞嗎?(背景:龍跑出來了)
看樣子不起眼的炸雞 卻是那麼地可口
難怪在這種奇怪的位置還不會倒(誤)

建議可以到大學路或其他的分店食用 那個衛生環境會好很多(誠心)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隔天跑去嚐了另外一家 twotwo chicken
恩~就當我沒吃過好了 小麥的麥脆雞比他優~
P1020864_thumb1


台港觀光客為之瘋狂的豪華版美而美
ISSAC@明洞
P1020621_thumb1
之前看背包客都說這家連鎖的夢幻早餐店 說什麼天天吃它都不厭倦
重點是現做熱呼呼的版本、加上料多(廢話 價格不斐)味美(油滋滋)
這次的行程怎麼可以忽略這家早餐勒?


果不其然 一早去前面就排滿了台港觀光客(看菜單真是見鬼的動作慢 怒)
好不容易擠到前面看了個menu 貼心必備中英日韓四國語言
只是那個中文翻譯非常地詭異 我還是看日文吧...

點了個火腿MVP(=火腿蛋超豪華版) 裡面有蔬菜、起絲、火腿、煎蛋
當然還有塗滿厚厚奶油的兩片土司(阿彌陀佛 太罪惡了)
配杯美式咖啡 我的一天就這樣醒過來了~


巷弄內不知名的人氣年糕鍋(먹쉬돈나
起司年糕鍋@安國站
P1020731
網路上報這家是當地人會來 觀光客也會來光顧的隱藏版美食
菜色不多 主打的就是年糕鍋(起司、海鮮、牛肉跟部隊四種)
上一篇已經提過了 <年糕、拉麵、起司>這三個產品的氣場莫名地合
融化到會牽絲的起司 配上軟Q又有嚼勁的年糕條 真是太超過了(指)

這個榮登我這次韓國行正餐排行榜的第三名!!

咱家男人代言的義式料理餐廳

Black Smith@狎鷗亭
P1020800
P1020789
說到這家店 可是大名鼎鼎、大有來頭~
一、它跟韓國連鎖咖啡店 Caffe Bene 是同一個老闆
二、韓星宋承憲參與投資(所以店裡都會看到他的海報 是追星的好地點)

三、新開幕就找了宋承憲、朴有天&金泰熙來代言站台兼拍廣告
雖然它真的很有名 雖然它是我家男人代言的 
但是!它就是不在我的行程裡阿....
走進去單純地只是因為連續吃了3天的韓國菜 想要換換口味而已~

恩~排除偶像迷思 就餐點品質平心而論 大概就跟台北東區的店差不多
C/P值不挺高 主要客層應該是小鳥胃族群  要吃飽可能要有大筆銀子先
賣的就是氣氛(黑黑的)跟裝潢(打鐵舖設計+有掛偶像海報)
還有服務生應該有挑過 男的個個身材又高又壯的 帥的話...就...
咱點的是一個披薩跟一個生菜沙拉 

主因是這幾天沒吃到新鮮蔬菜的感覺不大良好

沙拉不錯吃 醬汁口感很特別 我幾乎快把它全部掃完
披薩皮Q 果然是現桿現烤 只不過料不多 吃起來很沒fu健康


來韓國就是要天天來杯咖啡才是道地
5 CIJUNG CAFE@狎鷗亭
P1020833
為了找一家小品特色咖啡店 還特地跑去誠品蹲點做筆記
看看除了滿街的連鎖咖啡廳之外 還有什麼不一樣的選擇?

當時看到 5 CIJUNG CAFE 立馬就被它的擺盤風格給吸引了
是說為什麼咖啡都要附上可愛的小動物坐在旁邊勒?

然後點一杯咖啡 就會附贈一個 scone & 抹醬/奶油
店裡裝潢挺溫馨 而且架子上放滿了樂高人跟其它人物的裝飾
整體來說 是適合拿本書或約個三五好友度過一天的好地方
什麼?問我咖啡、餐點味道如何?這個嘛...咖啡喝起來不就是那樣嗎?

(對手指)

其實我真的不愛吃一整隻清燉雞
陳玉華一隻雞@東大門

P1020882
這家陳玉華也是背包客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店
說什麼雞湯非常鮮甜軟嫩 還有去首爾必吃排行榜第一名..
我呸~這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
怎麼說勒?一它真的是清淡到爆表 二他真的就是雞+湯
(好啦 我後來有偷點年糕)
吃了N天的紅色料理 突然換了個這麼樸素的白湯 就無法接受咩
我媽煮的香菇雞還比較好吃(正確無誤)

辣得過癮 回味再三的辣雞
安東鳳雛燉雞@大學路
P1020935
我承認我是個無辣不歡的人
但說實在 五天的韓國行只有這道菜的辣度有達到我的標準
就是那種辣到流汗 可是筷子還是停不下來的那種

點菜前比手劃腳了好一陣子 沒辦法 店員聽不懂noodle這個單字(汗)

只差沒進廚房用指的給他們看了 
終於深刻地體會韓國英文程度是真的挺不好
好不容易搞定點菜 燉雞一端上來 瞄了一眼 怎麼是黑色的勒?
大家正以為它就是盤普通燉雞的同時 第一口吃下 靠夭勒 也太辣了吧~
(應該不是店員故意整我們的吧 隔壁韓國女生吃得一臉正常)
裡面除了雞肉、馬鈴薯、大黃瓜還有一大堆韓式麵條(煮不爛的那種)
麵條跟馬鈴薯吸了湯汁之後 變得又辣又入味 現在想來真想再飛過去吃
不過阿 如果你小鳥胃 真的點燉雞就好 千萬不要再加點了 份量足夠的很
然後阿 如果你不吃辣 記得去吃前學一下「小辣」的韓文怎麼講....

美式甜甜圈的正宗!Must Have Krispy Kreme
Krispy Kreme@大學路
P1020941
話說從美國回來後 對於Krispy Kreme我可是心心念念 念茲在茲
畢竟這個小小的甜甜圈可是代表了正宗美式甜點
有看過美國影集一定會看到在警車裡值勤的警察 一定會吃甜甜圈配咖啡
我最愛的就是原味版甜甜圈 跟裡面包肉桂蘋果or檸檬餡的甜甜圈
重點是甜甜圈上的糖霜 是甜甜圈躺在產線過了糖霜瀑布而來的
雖然偶不愛甜食 
但是這牌子的甜甜圈是我每次出國看到一定會買來吃的產品
只是一次只能嗑一顆 不然會報應在體脂上的(無誤)

穿雪紡紗洋裝站在路邊吃小吃 妙不可言
到了晚上 明洞、東大門、新村等地方 路邊就會開始擺出小吃攤
販賣的東西大概都是以炸的、煎的或煮的為主
韓劇常看到的辣炒年糕跟甜不辣也是屬於路邊攤的範疇
只可惜這次沒嘗試到「包裝馬車」

(포장마자 = 有椅子坐&用帆布/塑膠布擋著的路邊攤)
不然那應該也是另外一種特別的經驗~


起司年糕熱狗@明洞
P1020264_thumb1
這個起司年糕熱夠 肚子餓的時候看到真的是無法抵擋
馬上停下腳步來購買 一串五個 但只有兩個是火腿包起司
剩下的好像是放大版的鑫鑫腸吧~
其實問我不準 我只要有年糕什麼都好
但整體評價還不差 可以推薦一下


海苔飯捲天國@明洞
P1020268_thumb1
「김밥」海苔飯捲 跟台日版壽司吃起來完全不同
咱的壽司講究的是海苔要酥(不能潤掉)

醋飯味道要剛好 而且是吃冷的為主吧?
但韓國的飯捲是熱的 裡面包的料有泡菜、起司、火腿、醃蘿蔔等
感覺起來就像是7-11賣的那個握便當 只是形狀跟材料不同而已
恩~如果太敗家預算無法控制時 這是個吃飽的好選擇(拇指)


辣炒年糕@弘大
DSCN0195
喔喔喔~我終於如願所償地吃到心嚮往之的辣炒年糕啦~
大概是我在台灣沒吃過幾次 所以對這道菜印象不挺好
但是勒 這個路邊攤的辣炒年糕好好食
年糕非常非常地有嚼勁(我的菜)而且越吃越辣
裡面也有放薄片狀的甜不辣 但我個人不好這一味
一大包折台幣70 我吃到快要吐了 份量連我這個大胃都覺得受不了
而且你看看 穿個雪紡紗站在路邊吃辣炒年糕 也太奇妙了吧 ^^"
後來發現 穿雪紡紗洋裝配高跟鞋的女生都碼這樣吃 倒也覺得是我想太多了
這種小吃攤除了賣辣炒年糕外 還有炸物、蒸的血腸&豬肝等~
本次遺珠就是沒吃到評價兩極化的「血腸」 期待下次再相會囉


名副其實的雞蛋糕@梨大
P1020546
「雞蛋糕裡為什麼沒有雞蛋?」這是個涉及詐欺的問題…(推眼鏡)
你看看 韓國的雞蛋糕是有整顆雞蛋在裡面 貨真價實的「雞蛋糕」
重點是 它特~很好吃 裡面的雞蛋烤熟了 蛋黃配上蛋糕本體 超香超濃純
而且不甜膩 吃了還想再吃 不到5分鐘我們就把三個全部嗑完了





平心而論 韓國料理的用餐習慣跟台灣是截然不同的
(除了都用筷子外 喂~)
原則上一定是一個主菜 搭配著多樣小菜 這樣就是一餐
(不過石鍋拌飯、辛拉麵這個是屬於個人食用的例外)
如同各位看到的部隊鍋、年糕鍋、蔘雞湯、烤肉都是這個形式

如果是鍋類 大家就會用自己的湯匙去撈然後直接放嘴巴
(這感情…應該要很好才能一起吃飯)
所以韓國的餐廳多半不給共食 -->因為小菜是吃到飽的 @@”

就小菜來看 泡菜、海帶跟豆芽菜出場的機率幾乎百分百
泡菜這類醃漬物家家味道差異頗大 有特酸、特鹹、特辣或是特沒味道的
倒是海帶芽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但如果有甲狀腺抗進的就只能用眼睛看啦)
他們的醃漬物應該是沒有放味精 因為吃完不口渴 這點要嘉獎一下
但是因為鈉含量高 所以旅途後期水腫到一個不行 (謎之音:那是吃太多)

另外、新鮮蔬菜,比如:熱炒青菜或生菜沙拉

這五天從沒在餐廳的菜單上看到過
還以為韓國只有出產白菜(for泡菜)跟豆芽菜(for小菜)
還有節瓜(for石鍋拌飯)勒~ 
水果種類也不多  不外乎就是香蕉、梨子等(我好想念台灣的水果天堂喔)
肉類的話 平均80%會出現雞肉、剩下15%是豬肉、最後的5%才是牛肉
所以如果有不吃雞肉的背包客 去韓國會很想哭唷(中肯貌)

首爾行食物篇就先介紹到這邊
之後景點篇跟戰利品篇會再繼續出刊
多多指教囉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