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第一炮 - 美食篇 Part1

23:46 0 Comments A+ a-


說到韓國菜 在台灣的我總是三不五時地想到就去報到一下
又辣又酸的泡菜、軟嫩豆腐鍋、滋滋作響的石鍋拌飯、還有濃郁起司的部隊鍋
看到一道道料理那個紅通通的顏色 讓人心花怒放呀~
因此 這次去首爾 除了單純地旅遊外 最要緊的莫過於餐餐韓國菜的吸引力
接下來就把我這次行程所吃的食物作個紀錄吧~
P1020488

來韓國怎麼可以不吃石鍋拌飯勒?
全州中央會館 @ 明洞
P1020115
說到這家位於明洞的石鍋拌飯 可是眾多觀光客來此必遊的景點(?)
所以店家也備妥了各種語言版本的菜單
當然 服務員也是多國語言模式開啟的狀態
咱點的是全州石鍋拌飯(這就是菜名)還有一個蔬食版的石鍋拌飯
旁邊的小菜們則是隨餐附贈吃到飽吃到吐吃到不想再吃~
我個人比較愛蔬食版的 因為它有放葫瓜 吃起來很清爽 味道不會太重
而且拌飯用的麻油好香 跟台灣吃的版本有著顯著的差異
總之一句話 這家味道很對我們的胃口(我想剛下飛機肚子餓也是個原因)

現打水果冰沙 消暑又健康

Smoothie King @ 明洞
P1020124
其實這家店和美國的Jamba Juice非常類似
想當初我幾乎是天天一杯 (尤其是特價期間)
因此、早在出發前我就上網作好了功課
這家冰沙店裡每個品項用的水果、價格 還有重要到不行的卡路里
只不過價格真是不大親民 中杯開價W5700-5900(折台幣約150左右)
我點了個 Caribean Way 恩 就是熱帶水果的綜合版 香蕉味道十足呀~
評價:有閒錢的話 這家倒是值得喝喝看 ^___^


熱騰騰道地部隊鍋之我不愛SPAM(不是垃圾信那個)
挪夫家部隊鍋@明洞
P1020276
說到這個部隊鍋可是有歷史來源的~
韓戰時期因為物資缺乏,所以就把美軍多的物資(起司、SPAM、火腿跟泡麵)
通通丟到火鍋裡煮一煮 這就是營養豐富的部隊鍋啦~
現在改良版的混血版部隊鍋 大概是把韓國的年糕、泡菜也一起丟進去了…

總之 撇開我不愛的SPAM罐頭肉外
起司、泡菜 及韓國泡麵真的是搭到一個不行
怎麼可以這麼無違和感阿?(吶喊)


吃人蔘補元氣 喝蔘雞湯補精力
土俗村蔘雞湯@景福宮周邊
P1020295
這家蔘雞湯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無誤)
只要用餐時間經過它 一定是排著長長的觀光客人龍
如果我是在地的絕對不會跑到這種地方來吃飯 @@ 太煎熬了
為避開人潮 所以我們在它開門半小時後就光速抵達 還好還沒開始排隊
大搖大擺地進去才知道用餐的地方要脫鞋(不便阿)
重點是 到處都是都是講中文的是怎樣?罷了罷了 回歸主題..
蔘雞湯就是雛雞 裡面塞了人蔘跟米飯
吃的時候 把雞剖開 讓裡面的料跟雞湯混合 用湯匙一口口吃就是了
咱對於蔘雞湯的評價兩極 一說認為太清淡沒特色
另一說則是覺得喝到最後 人蔘雞湯粥非常地入味 <-- 這是我!
總而言之 裡面的「雞」是我們都不愛的就是了~


簡簡單單 不華卻實在的麵疙瘩
三清洞麵疙瘩@三清洞
P1020378
三清洞 現在以眾多有特色的咖啡店進駐為特色
路上有種歐式悠閒的氣氛 滿街林立的咖啡店讓人愉悅
只是這裡為什麼會有間要排隊(<--重點)的麵疙瘩勒?
話說以前這附近可是沒這麼熱鬧
多虧了這家麵疙瘩把慕名而來的人客變成了商機呀~

店裡賣的食物種類不多 麵疙瘩當然就是招牌 還有煎餅類產品
所以也不免俗地點了個韓國小食綠豆煎餅來試試
麵疙瘩的湯底是用小魚熬煮的 所以有著濃濃海鮮味
裡面有麵疙瘩、蛤蠣、馬鈴薯、洋蔥、葫瓜等材料
食材簡單不華麗 卻出乎意料地清爽好吃
相較於表現突出的麵疙瘩 綠豆煎餅倒是普通了點 味道算是挺奇特的
畢竟總覺得綠豆煎餅應該是甜的 但它是鹹的版本還有綠豆泥在裡面(汗)
推薦指數:如果排隊人數不多 一定要來去喝一碗的唷!


咖啡店的澎湃鬆餅 讓人熱量拋一邊
BEANS BINS@三清洞
P1020396
BEANS BINS是連鎖咖啡店
三清洞這家的特色主要是它的建築是韓屋改建的
有種外觀韓式、內裝西式的衝突感
仔細觀察了一下 進來的人客85%以上會點鬆餅
看看~這個鬆餅也太誇張地大了吧 只是價格也不斐(大概近300台幣)
它的鬆餅偏向比利時鬆餅 屬於酥脆版本 吃完不會覺得滿肚子澱粉
跟中山站後面米朗琪的厚實版不大一樣
抹茶冰淇淋配上熱熱的鬆餅 嗚哇~人間天堂!(拇指)


烤肉就要烤三層肉
糕三時代@鐘閣
P1020482
觀光客比較不多的地方 語言就會變成很大的障礙了~
真的!相信我 英文真的不通阿 @@" 用比的用指的可能比較快

來韓國似乎一定要吃一下韓國烤肉 才能不枉此行
而且 一定一定要選三層肉(應該就是五花肉吧我想)
有看韓國綜藝節目的應該會知道
那些還沒出道的練習生或剛出道不挺紅的藝人
常會把「吃三層肉」當作是夢想一般 要不就是凹人請客的標的
可見:1、好吃,2、不便宜 = 烤三層肉
除了中間那盤烤肉外 還有生菜、年糕跟泡菜等醃製小菜
生菜/年糕包肉真是太美味了 搭配辣醬跟泡菜 OMG!(擦口水)
這餐吃了我們W45000(折台幣約1200左右) 真的有貴到
下次有機會應該揣錢來試試姜虎東開的烤肉店


先寫到這邊 明日再戰
這個時候挺佩服那些部落客的 文思泉湧地很
我是越寫越想睡覺 這一定是老化的症頭(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