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貴婦麵包香裡悠閒下午茶

19:48 0 Comments A+ a-

每個地方  我心中都有個 mapping list  地名v.s.名產
不過台北的 mapping list 到現在仍是空缺中(嘆)

說到高雄 近來最火紅的 應該就是吳寶春那排到不行的麵包店吧?
前幾年也很勤奮地跑遍高雄每家知名的歐包店
只為了找出最符合我口味的麵包
「莎士比亞烘焙坊」雀屏中選
榮登我每次去高雄都會去大肆採買的一家店
最高紀錄應該是買了將近10個麵包回台北 半個月內全部解決(笑)

<莎士比亞烘焙坊美術館店>




莎士比亞到現在應該有個3~4家分店
最近在捷運巨蛋站也有開個小小的櫃點
第一次和它相見是步行前往光華夜市的路上
那時從對街看到那家小小的麵包店 外觀雖不起眼
但裡面客人卻不少 想說難不成是隱藏版的麵包店?
因此踏入參觀一下 結果把我身上的現金都花光了 ><"

說到這家店跟吳寶春師傅好像也有點淵源
麵包師傅武子靖和王鵬傑是吳寶春參加各式比賽的得力助手(徒弟?)
總之 看過一些雜誌/電視的報導
可以瞭解他們對麵包的熱情跟堅持(請看這邊
寫著寫著 好像是收錢幫忙打廣告的感覺

這次來到的是美術館店 當然也不例外前來參拜一下~
還神經兮兮地擔心我最愛的亞麻子麵包賣光
連忙打電話請小姐幫我留個幾條
到的時間還算早 大部分的麵包都還乖乖地躺在架上

<結帳櫃臺@莎士比亞烘焙坊美術館店>


很快繞了一圈選了幾個麵包前去付帳
眼睛瞥到櫥窗裡有我最愛的檸檬塔
二話不說 點個檸檬塔配杯美式 就這樣坐下來當個貴婦吧~
躲一下南台灣的炙熱太陽還有熱情的溫度!

酸酸甜甜的檸檬塔 一向無法讓人抗拒
糖漬檸檬也得花上些許功夫才能酸甜不苦澀
改天也來找個食譜 看看能不能依樣畫葫蘆?

<咬一口的檸檬塔&美式咖啡@莎士比亞烘焙坊美術館店>

<位置後面的擺設@莎士比亞烘焙坊美術館店>

這周邊還有家一樣有名氣的 Pasadena 分店挺多
我最愛的應該是河堤店~有種悠閒的法式氣息 :)
不過到處都找得到分店的情況之下 特殊性倒也不那麼明顯就是

至於近來火熱的「吳寶春麥方」 不知道為什麼 
它的麵包竟然不是我這麵包超人的菜(驚)
像是招牌的酒釀桂圓冠軍麵包 完全不讓我心動
大概我比較喜歡「純歐包」吧?我想~

以前作高雄縣市政府案子的時候 周邊的淺草曾經也是我的最愛
無論大小麵包 均一價 15 塊 每天下午還有不同的限定出爐商品
那時大概是體重上升速度最快的時候吧?(無誤)
去年再去拜訪的時候 早已不敵物價上漲 變成 18 塊了
連口味都跟先前不大一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