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一日遊也要吃遍在地美食

09:24 0 Comments A+ a-


雖然是個行程不緊湊的鬆散旅行團
雖然是個上、下午風格迥異的行程
雖然年紀大了之後食量不比以往~
旅遊還是得要繼續秉持「吃遍當地」的精神!!


上午在新竹市區 是個歐巴桑 專門拜訪傳統市場及品嚐在地美食
下午在竹北市區 則改走歐美風路線 喝著手工咖啡跟麵包店巡禮
這一天的風格落差也太大~快要人格分裂了我!

跟先前一樣 一下火車站立即前往我很喜歡的竹蓮市場
感受一下在地不做作的熱情 還有台灣經濟的活絡感~
除了室內三層樓的建築物 沿著竹蓮路兩邊也有各式各樣的攤販
蘿蔔糕、草仔粿、古早味餅乾、炸物等等 看到就開心呢...

竹蓮市場的草仔粿跟芋粿巧是我的菜 不像九份的迷你size
這邊的粿個個都是紮實又大顆 這個真的一顆就挺飽!(點頭)
還有一件50塊的衛生衣 造成婆婆媽媽大搶購 好歡樂的氣氛 ^^
當然也有生鮮熟食的販賣 看起來就是新鮮又美味

<竹蓮市場記實之我的小白讓我頓時有身為觀光客的不融入感>

<糯米軍團 :) 我就說我們看到食物的第一件事就是掏錢吧?>

竹蓮市場外圍的南大路上 要特別推薦一下高家傳統餅
但我要推薦的是它家的蛋包飯 或是不加蛋皮的飯團
說到蛋包飯 台北人腦袋就會自動生成オムライス的畫面
結果一端上桌 OMG! 這不就是「左營肉粽蛋餅的親戚」嗎??
第一眼看到它 真的還不怎麼期待ㄟ...
蛋餅裡面包著打散的糯米飯團 但是飯團本身的配料多又好吃
還有酥酥的蛋餅皮 長度應該有個 20 公分左右吧
不論是我最在意的份量跟口味 都可以排進新竹美食的前三呀~
(註:下次一定要保留個肚子吃一下傳統餅)

<名副其實的「蛋包飯」>

拜別了竹蓮市場 前往中央市場的途中會經過大名鼎鼎的石家魚丸
好吧~說到魚丸 台北人的腦袋就會自動浮現淡水魚丸+肉包的組合
但這兒呢 有名的是魚丸湯+滷肉飯的組合團體!
就外觀上來看 魚丸也不是長圓形的 而是福州魚丸的偏硬的兄弟~
而我們點的是「骨肉魚丸湯」 那個骨肉配上辣椒真讚

老闆很可愛 明明來問滷肉飯要不要加蛋 (老闆我們不要蛋喔)
端上來還是有個滷蛋 ^^" 看來滷肉飯基本配備就是有滷蛋版!
滷肉飯的飯不會濕濕軟軟的 <-- p="">

<魚丸小聲說:我才是主角吧~ 為什麼沒拍到我 哭哭>

說到鄰近新竹城隍廟的中央市場 可是有很多隱藏美食
少了一堆觀光客排隊的假象~可以讓人一眼看出攤子的實力!

受限於肚子的容量呈警示狀態 
網路上推薦的桂花潤餅、米粉湯跟汕頭麵 只得下次再戰
不過看到路邊販賣的甜甜紫米糕 還是一個箭步上去探頭探腦一番
老闆非常大方地請大家試吃 有甜、鹹兩種口味
還是習慣傳統的甜口味 而且甜度偏低 還有料多的蓮子跟桂圓
當然要打包一小盒(老闆你也裝太多) 帶去竹北當下午茶囉~

<紫米糕:老闆補貨後還幫我整型得漂漂亮亮讓人拍照唷!>

才隨隨便便晃了幾下 時間咻~得一聲就到了正中午了
(中間還幫忙做了美工 宅配 N 包貢丸回家)
立馬回到火車站搭乘區間車前往竹北的光明商圈

第一站就是欽點DALI咖啡幫忙把早上的食物消化一下
店內很安靜 跟吵雜的史塔巴克斯LEVEL果然有差 ^^"
翻開 menu 恩 我們這種常喝小7咖啡的人 還是請老闆推薦好了
----------------------------------------------------------------
老闆:平常喝什麼咖啡呢?
我們:恩 原則都喝 但不喜歡酸咖啡(心裡OS:小7)
老闆:吃水果嗎?水果的酸可以接受嗎?
我們:水果酸OK阿(心裡OS:水果酸跟咖啡酸有什麼鬼關係?)
老闆:那推薦你們喝xxx(我忘了名字了)
朋友:好 那我要這個 <- span="">
我:那老闆我要這個(指菜單)<- span="">
-----------------------------------------------------------------

印象中 我應該是選了哥斯大黎加的某種咖啡豆
恩 咖啡香沒想像中濃郁 但是不澀不苦 喝完感覺膝蓋不會痛 
這樣對我來說就足夠是杯好咖啡了 ^^
至於產地、品種 就不是我涉獵的範圍啦~

<帶有專業感的咖啡店 容易讓客人生出沒知識的心虛感>

接受完咖啡的洗禮 接著就是幾家麵包店的洗禮
第一家是網路上大家很推的「麥 Pane Bakery」
外觀挺有質感 看起來像是走設計風格的歐式麵包店 
試吃跟試夾後 感覺像是台北胖達人的親戚阿?
話雖如此 還是買了幾個麵包準備帶回台北慢慢吃
(註:現在還躺在冷凍箱等待著我排順序吃掉它)

<裝潢是我愛的簡潔風 如果可以附設下午茶座位應該不賴>

鄰近的 RT 也是觀光景點 小小一家店塞爆觀光客
進去繞一圈就想快點離開 沒有選購麵包的悠閒心情
當然是兩手空空地出店~

第三間是艾立烘焙 北海道戚風蛋糕為團購聖品
不過我一向不愛戚風蛋糕+奶油的組合
所以只買了盒牛奶棒當成隔日上班的精神食糧

<可愛的店外觀 店員會請大家吃縮小版的北海道草莓戚風蛋糕>

這新竹春上布丁蛋糕我還真不知道為啥爆紅
看看它的外貌真是一點都不出色 重點是它的「布丁」勒?
布丁蛋糕重點不是在蛋糕上有一層布丁才叫做布丁蛋糕嗎?(質疑)

為了展現我的求知慾~拜了一下 google 大神
祂表示這蛋糕只有使用蛋跟鮮奶製作 不加一滴水
口感是綿密有彈性 跟布丁一樣可口(傳說中的古早味蛋糕)
最後試戳試吃了一下朋友的伴手禮  
彈性是挺足 口味也不錯 可惜軟綿綿的口感一向不是我的菜
掰啦~布丁蛋糕~

<布丁蛋糕:別看我長這樣 我常喝膠原蛋白喔~>

其實距離上一餐的石家魚丸 應該也有耐了六小時沒進食了
最後一餐就是我家老闆大推的 Family Pizza

這家窯烤比薩 位於台鐵六家站周邊(春上布丁蛋糕附近)
主推產品 當然就是就是「窯」烤比薩囉~
生意超好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進冰宮前先打電話預定
(在冰宮裡完全就是靠著想吃 pizza 的信念支撐下去~)
不然當場都要等上30-40分鐘才能吃到

排除掉可能存在蒜苗的客家鹹豬肉跟三星蔥鴨賞特色口味
最後點了個「剝皮辣椒肉片」 開價240一個 大小應該是7-8吋吧?
味道是不賴 但好像也沒特~好吃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考量價格因素 兩個人只點了一個 20分鐘不到就嗑完
只好把帶有牙膏味的紫米糕拿出來消耗一下~~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或有帶金主的話 再來試看看別的口味

<其實披薩皮可以做大一點嘛~>

附註:餓太久真的不要吃太多糯米產品 應該吃 1/4盒就好
下場就是胃在高鐵上翻滾 回家只好哀怨地吞胃藥
看來下次旅遊 胃藥得要隨身攜帶了~(嘆)